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孟建柱当选江西省委书记 吴新雄王宪魁任副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7:53 大江网
孟建柱当选江西省委书记吴新雄王宪魁任副书记

  资料图:12月12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孟建柱作题为《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江西崛起的新跨越》的报告。(大江网记者 姚海南 摄)


孟建柱当选江西省委书记吴新雄王宪魁任副书记

资料图:12月12日,吴新雄同志主持大会。(大江网记者 姚海南摄)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首席记者 傅云 记者 罗德斌 吴跃军)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2月16日在南昌举行。

  孟建柱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省委委员应到69名,实到69名;候补委员应到13名,实到13名。省纪委委员列席了后一段会议。

  全会分组酝酿了省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全会通过了《中共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通过了中共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3名常委。他们是:孟建柱、吴新雄、王宪魁、董君舒、陈达恒、刘上洋、舒晓琴、潘逸阳、凌成兴、赵智勇、余欣荣、弘强、王清葆。

  全会通过了中共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孟建柱为省委书记,吴新雄、王宪魁为省委副书记。

  当会议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全会还通过了中共江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省委书记孟建柱在全会上发表了讲话。孟建柱说,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这次省委全会,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省纪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这是各位委员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是全省广大党员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我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孟建柱指出,这次省党代会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凝聚了全省人民的共识,反映了全省人民的愿望,这对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江西崛起的新跨越意义重大。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完成省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也应当是本届省委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新一届省委的全体同志、特别是常委会的同志,一定要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勤政为民、扎实工作,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省委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开创全省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孟建柱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在新起点上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的新征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加快富民兴赣、实现新的跨越上来。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报告的主题,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报告确定的总体目标和发展战略,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报告提出的主要任务。要按照省党代会的要求,认真研究本地本部门的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孟建柱要求,新一届省委在带领全省人民加快富民兴赣、实现新的跨越中要发挥“四个表率”作用。一要不断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表率。二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表率。三要坚持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做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表率。四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表率。

  孟建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结合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谋划好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明年工作的良好开局。要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放在心上,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要进一步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孟建柱最后说,加快富民兴赣、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我们倍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紧紧依靠和带领全省人民,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省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创造全省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孟建柱简历: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1947年7月生,江苏吴县人。197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经济师。

  1968年至1973年任上海前卫农场供销运输站团支部书记、船队副队长、站副指导员。1973年至1976年任前卫农场运输连党支部书记。1976年至1977年任前卫农场党委委员、政宣组组长。1977年至1981年任前卫农场党委副书记兼清查主任,软木总厂党总支书记,农场政治处主任。1981年至1986年任前卫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1986年至1990年任中共川沙县委书记。1990至1991年任中共嘉定县委书记。1991年至1992年任上海市农村工作党委书记(其间:1987年至1991年在上海机械学院工业企业系统工程专业研究生班业余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1992年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1993年2月起任上海市副市长兼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1996年10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免去上海市副市长职务。1996年11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1997年12月在中共上海市七届一次全会上再次当选为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2001年4月任江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2001年5月在江西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当选为江西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同年12月在中共江西省委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当选为中共江西省委书记。2003年1月在江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是中共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资料来源:新华网)

    吴新雄简历:

  吴新雄,男,汉族,1949年10月出生,江苏江阴人,197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7年3月参加工作,大学普通班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中共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江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

  1967年3月,江苏省江阴长江服装厂工人;1971年7月,江苏省江阴南菁高级中学教师;1973年2月,江苏省江阴长江服装厂团支部副书记;1973年9月,南京化工学院有机系基本合成专业学习;1977年1月,江苏省江阴化肥厂技术员、氮肥厂副厂长、化肥总厂厂长(1982年任江阴县委候补委员);1983年12月,江苏省江阴县副县长;1984年8月,江苏省江阴县委副书记;1986年3月,江苏省江阴县(市)委常委、常务副县(市)长;1989年4月,江苏省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1992年4月,江苏省无锡市副市长;1992年12月,江苏省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1997年7月,江苏省无锡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1998年1月,江苏省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2001年6月,江西省南昌市委书记;2001年12月,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2002年9月,江西省委副书记、南昌市委书记;2003年1月,江西省委副书记、副省长。2006年10月31日,江西省代省长。 (资料来源:江西人民政府网站)

    2006年10月31日  江西十届人大常委会任命吴新雄为代省长(组图)

   2006年10月27日 中央批准王宪魁任江西省委副书记


近期人事任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