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澳台侨同胞为奥运场馆水立方捐资逾6.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8:03 中国新闻网
港澳台侨同胞为奥运场馆水立方捐资逾6.5亿

  十二月七日,北京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截止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场馆和相关设施总数已达到四十五个,分别为二十五个比赛场馆、十五个训练场馆和五个相关设施。此外,丰台垒球场(改扩建场馆)和朝阳体育中心田径场(训练场馆)已竣工交付使用。水立方已呈现出其魅力。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孙宇挺)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建设的二00八年

北京奥运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到位的捐赠资金目前已超六点五亿元人民币,其中来自台湾的捐赠金额约六千万人民币。今天,在这著名的“水立方”前的一个展馆,北京市侨办主任乔卫如是告诉正在北京出席两岸青年论坛的台湾代表团成员。

  这位北京市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告诉记者,台湾民众捐献奥运场馆的行动,表达了他们对于中国举办奥运的支持,也表达了对中国走向民族振兴愿望的支持,他们都是非常真心的。

  出于港澳台侨同胞们的强烈愿望,二00三年,有八十六个国家的超过十万人参加捐赠,目前捐赠到位资金已超六亿五千万人民币。

  据介绍,目前来自台湾的将近一千人参加了捐赠,其六千万人民币的捐赠资金中最大的一笔为五千万。香港目前到位的捐赠资金为三亿多元人民币,其总共认捐金额有五亿多。

  乔卫介绍,“水立方”的预算资金为十亿零两千零八万元人民币,其中土地费用和设计费用是政府另行出资,所以实际需要的捐款资金不到九亿元。其实目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认捐的金额已经达到九亿六千万。这些捐款中,最大的一笔就是霍英东捐出的两亿港币。

  乔卫表示,当到位的捐赠资金达到“水立方”需要的建设资金后,会向外界发布这一消息,并将捐款多余部分用于另一个奥运场馆建设,同时将可能停止接收大额捐款,但小额捐款接收有望持续到奥运会开始。

  作为本次台湾青年总团长的中国

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向记者表示,“鸟巢”和“水立方”这些工程很伟大,这也让大家对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都非常有信心。对于来自台湾的捐款,林益世表示,民众不会有那么复杂的想法,对于让人感到光荣的事情,大家都会非常直接和热烈去参与,他并表示,其实对于两岸关系和各方面交流部分应该多听听基层民众的意见。对于记者关于他会不会捐款的提问,林益世回答说,如果不加太多政治解读,大家都不会反对做这样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