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进连接中国与东盟大通道(三):繁忙的景洪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8:25 中国广播网

  

走进连接中国与东盟大通道(三):繁忙的景洪港

  横跨澜沧江的西双版纳大桥

  

走进连接中国与东盟大通道(三):繁忙的景洪港

  景洪港的晚霞

  中广网景洪12月16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景洪港位于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区澜沧北岸,是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道上的一个重要港口,这里距中国、老挝、缅甸三国交界处101公里,港口与昆明到景洪的高速公路相连,距离景洪机场仅5公里,可以说景洪是一个水、陆、空连接的枢纽港。

  据西双版纳港务局负责人介绍,自2001年6月26日中老缅泰四国商船正式通航以来,景洪从事航运的企业从90年代仅有的一家国营航运公司增加到目前的34家航运贸易公司,货运量从1990年的300吨增长到目前的23万吨以上,船舶吨位从50-80吨增加到现在的100-300吨,船舶从3艘货船增加到现在的107艘客货船,这为发展澜沧江·湄公河旅游、边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2005年,货物吐吞量30万吨,出入境人员6万人次。

  

走进连接中国与东盟大通道(三):繁忙的景洪港

  记者作家澜沧江·湄公河之行在景洪港启航

  

走进连接中国与东盟大通道(三):繁忙的景洪港

  景洪港一角

  随着中国与东盟国际大通道的全面建设,景洪港码头更加繁忙。虽然现在是冬季,但是记者看到这里的货船、客舱依旧不断。

  毕承英,10年前从部队转业来到景洪,贷款300万元开始民间水运开发,到今天她已经拥有8艘客货运输船,并相继成立了以国际航运为主的多个公司,她目睹了景洪港以及澜沧江-湄公河国际水运通道发生的质的变化。目前,作为国家一类口岸的景洪港不仅在船舶数、货运量、船舶吨位有了明显的上升,这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旅游、边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西双版纳海事局杨永林局长告诉记者:“国际大通道的建设,特别是开发澜沧江·湄公河流域以后,泰国、老挝、缅甸到我国国内、省内,特别是到景洪来旅游的人增多,相互之间的经济交往比较频繁,加深了各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