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确保一流质量而努力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8:28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为确保一流质量而努力到底

  潘红艳

  “善始善终,把确保一流质量的努力进行到最后一秒。”这是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12月初进行第十六次质量检查时,对三峡建设者郑重提出的要求。三峡工程参建单位高
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于12月17日召开三峡工程质量月例会,就贯彻落实专家组意见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三峡总公司负责人并提出,要以此为契机,促进工程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三峡工程建设十多年来,万千建设者力争一流工程质量的努力一直没有中止,成果是显著的,三期工程建设质量更是在二期基础上有很大的提高。但不可否认,三峡工程质量离一流标准尚存在差距。现在工程行将收尾,在这样一个为时不长的特殊的阶段,怎样发扬成绩,争创一流工程,更需要建设者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加倍努力。专家组提出要“把确保一流质量的努力进行到最后一秒”,一方面鼓舞着建设者全力向着最后的胜利冲刺,一方面再次为建设者敲响了质量警钟。

  要确保一流质量,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质量责任感。全体建设者尤其是参建单位各级领导者,要深刻认识到三峡工程“千年大计,国运所系”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质量责任重于泰山”的嘱托,自觉担负起应尽的质量责任。

  要确保一流质量,必须始终树立牢固的质量危机意识。思想懈怠,意识滑坡,往往是质量事故产生的根源。要充分认识到只要工程在建,质量风险就一直伴随着我们;要以既往发生的质量问题为鉴,戒骄戒躁,警钟长鸣。

  要确保一流质量,必须始终坚持精细化的质量管理。在将工程建设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纳入质量管理范畴基础上,从细微处做起,对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工作板块落实质量要求,明确质量责任,做到精细严密,不留管理死角。

  要确保一流质量,必须始终采取“预防为主”的质量工作方针。把质量工作重心前移,真正立足事前预防,做好工作预案,把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工程建设正道前行铺平道路。

  行百里者半九十,即使距离终点只有一步之遥,也需要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惟有如此,才有可能获得最后成功。为了一流的三峡工程,让我们努力再努力,直到最后一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