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可西里无人区开展冬季反盗猎巡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16日电(记者侯德强)记者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13日上午,由7名保护队员组成的主力巡山队进入“无人区”腹地执行反盗猎巡山任务,拉开了可可西里保护区冬季反盗猎行动的序幕。

  可可西里管理局局长才嘎介绍说,为配合主力巡山队的反盗猎行动,4个保护站组成两个行动组在保护区周边地带和青藏公路沿线开展巡护和路查工作;同时组织预备队随时接
应和增援主力巡山队。

  据了解,目前正值交配后期的藏羚羊绒毛最为细密柔网软,也是以往武装盗猎分子疯狂猎杀的时期。可可西里保护队员将在保护区内进行不留死角的搜寻,严厉打击武装盗猎活动,保护好“福娃迎迎”——藏羚羊。

  自今年元月在保护区周边地带破获一起非法倒卖藏

羚羊皮案件后,可可西里管理局加大了巡山力度,从春季到现在保护区境内没有再发生一起盗猎藏羚羊案件。

  目前,可可西里保护区腹地天寒地冻,气温降至零下30摄氏度左右,部分地区连续降雪,道路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