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尼斯总理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12月16日电(记者刘顺)突尼斯总理加努希和参议院议长卡拉勒16日分别会见了到访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

  会见时,阿不来提分别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突尼斯领导人的问候。他说,中突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了可喜成果,特别是2006年,双方互访频繁,在科技、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不
断取得新的突破。中方感谢突方长期以来在包括台湾和人权等重大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

  阿不来提说,突尼斯独立50年来国家政治稳定、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各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他表示,进一步扩大双方在各部门、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协愿与突尼斯参议院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把双边关系发展到新的水平。

  加努希对突中之间高质量的合作,特别是不断发展的双边贸易往来表示满意。他说,突尼斯敬重中国,敬佩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推动两国的务实合作,把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卡拉勒说,两国领导人互访有助于巩固和加强突中双边关系。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观点,在国际场合互相理解和支持。双方应加强协调、交流与合作,使不断发展的双边关系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启正和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刘玉和等参加了会见。

  应突尼斯参议院的邀请,全国政协代表团于14日抵达突尼斯进行友好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