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亲朋好友的注视下夺冠 探访亚运会冠军胡青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13日晚,在霍邱县城,胡青的亲朋好友60多人聚在一起,观看他在多哈亚运会的决赛,19岁的胡青不负众望,击败30岁的老将乌兰旗蒙格获得冠军,这时,多位亲人流下了高兴的泪水,即将奔赴军营的胡青弟弟胡松激动地说:“我一定以哥哥为榜样,为祖国站好岗。”

  胡青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父亲胡德勇是霍邱航运公司的下岗职工,母亲秦朝荣没
有工作,在霍邱蓼都市场做水果生意。家中唯一显眼的是一个书橱,上面摆着儿子在全国十运会上获得冠军时的全套装备:战靴、手套及头套,柜内挂满了儿子在国内国外获得的奖牌,正中贴着去年9月5日本报头版刊登的胡青获得全国十运会60公斤级冠军的巨幅照片,让我们惊叹的是仅报纸这位父亲就收藏了二大捆,各类获奖证书几十张。

  胡青出生于1986年11月,1999年初一时进入霍邱二中特色体育班,主攻中国象棋,次年10月被启蒙老师金强看中改学拳击,2002年获得省十运会57kg级冠军,随即被省集训队抽调集训。随后的几年里,胡青在一系列的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胡德勇说,希望儿子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目前,霍邱县委、县政府已在准备欢迎亚运英雄载誉归来。

  (甘敬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