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只老鼠迫降沙特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09 重庆晚报

  据英国《太阳报》16日报道,12月14日,当沙特航空公司一架满载200多名乘客的“空中巴士”在万米高空飞行时,约80只老鼠突然从一名乘客的背包中“胜利大逃亡”,并在机舱内四处乱窜,机上乘客顿时被吓得魂飞魄散。飞机随即紧急迫降,7名捕鼠专家其后展开了近30小时的“灭鼠大战”。有报道称,这次意外堪称世界民航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老鼠惊魂”事件。

  万米高空

  80只老鼠大闹航班

   事发当天,这架“空中巴士”从沙特首都利雅机场起飞,打算飞往沙特西北部塔布克市。就在起飞1小时后,航班飞行到了10000米的高空,约80来只老鼠突然从一名经济舱乘客的背包中疯狂窜出。顿时,机上乘客都被吓得魂飞魄散,整个机舱内充满了恐惧的尖叫声。

  一名女乘客回忆称:“航班起飞后估计大约飞行了1个多小时,我突然听到一位的乘客大声尖叫:‘老鼠!老鼠!’然后我们就看数十老鼠在机舱的地板上、行李架上飞快地乱窜,一些老鼠甚至爬到了乘客的身上。”

  紧急迫降

  30小时“灭鼠大战”

  当目瞪口呆的机组人员将这一罕见情况向机长汇报后,机长立即与地面控制台的工作人员联系要求紧急迫降,并请求派一支专家小组来捕捉这些老鼠。飞机随即在最近的机场紧急着陆,在机组人员的指示下,所有乘客全部走下了飞机。而后,闻讯赶来的7名捕鼠专家登上飞机,开始“灭鼠大战”。专家们首先在飞机内部到处都安装了捕鼠夹和强力胶垫,试图逮住四处乱窜的老鼠。然而由于飞机太大结构复杂,1个小时过去,只有寥寥数只老鼠上当送死。

  无奈之下,专家只好使用更厉害的一招———窒息法。专家花了3个小时将飞机所有舱门封闭,堵上所有的通风口,盖上通风阀门和驾驶舱的滑动视窗。接着,专家搬来成罐的液体二氧化碳,然后把2吨多重的二氧化碳气体全部充进机舱内。5个小时以后,机舱内已经彻底被二氧化碳占据,将所有老鼠全都闷死。最后专家们又忙活了整整20个小时“清扫战场”,才终于将80来只捣蛋老鼠的尸体全部找到。

  罪魁祸首

  乘客欲倒卖宠物鼠

  据悉,机场保安人员经过调查后发现,将老鼠带上飞机的是一名男性乘客。该乘客交代,上飞机时他将这80只活老鼠偷偷装在自己的旅行包中,打算将它们运到塔布克市后,当做宠物鼠出售。没想到,在飞机上,这些老鼠却“胜利大逃亡”。据悉,沙特警方目前已将该男子逮捕,并将以“危害飞行安全”等罪名对他进行起诉。袁海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