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博雪津昨日正式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48 东南快报

  福建啤酒酿造又出大事。

  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昨在莆田举行,此举意味着雪津啤酒成功实现与全球销量最大的啤酒酿造商——英博集团的强强联合。

  揭牌仪式是一次对消费者的正式亮相,而早在12月1日,福建雪津啤酒有限公司便已
正式更名为“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

  从世界500强企业英博1月23日宣布以现金人民币58.86亿元的价格收购福建省最大的啤酒企业雪津啤酒100%的股权,英博雪津就正式面世,人们更为关心的是:英博雪津将给福建及中国的啤酒市场带来何种变化?

  变化一:贝克啤酒将大举重返福建市场

  揭牌仪式与贝克啤酒的上市推介会一同举行。这是个耐人寻味的举动。

  英博亚太区副总裁Philippe专门介绍了贝克产品,显见英博方面对贝克啤酒将大举重返福建市场的重视。

  此前贝克啤酒与福建也颇有缘分:1992年其与福建莆田金钥匙啤酒厂进行许可证生产合作,后因啤酒市场竞争太激烈,贝克自感难以立足,故1999年解除金钥匙啤酒许可证合作合同。

  此番借英博雪津之手,贝克啤酒卷土重来。

  这也正是英博与雪津的联手的深层含义:拥有“时代”、“贝克”、“博浪”、“力夫”等全球品牌的英博集团,已将国际性品牌的亚洲区生产任务交到了新成立的英博雪津手中,产品已通过新加坡出口到17个国家和地区。

  而雪津啤酒的销售网络及在福建的强势,则有望让贝克啤酒在福建市场占重要一席。

  变化二:湘赣有望主要喝福建啤酒

  雪津啤酒一直死盯福建、江西的啤酒市场。

  在英博集团的计划里,雪津应是一个全国性品牌。为此,英博提供了相当的支持。

  这种支持已见成效。近期数据显示,雪津在福建、江西的龙头地位更为明显,并将市场拼争的硝烟燃向湖南市场。

  昨日参加揭牌仪式的一位专家也放言:江西、湖南有望主要喝福建啤酒。

  变化三:福建啤酒市场将上演“四虎斗”

  2007年,福建市场仍是战局如织。燕京、青啤、华润雪花都将通过在福建并购的企业,与英博雪津展开争夺,福建市场排位第一的雪津也不能只吃老本。

  英博雪津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志华对来年充满信心:雪津与英博已磨合了十个月,这种提升将产生相当的竞争力。

  此外,目前英博已帮助雪津在莆田总部、三明分部、南昌分部建立了统一采购、销售的系统,以节约成本。

  而昨日一个确切的消息是,英博亚太区的啤酒研发中心将落户福建。

  这一来,明年福建啤酒市场“四虎斗”,将有好戏可看。

记者 张建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