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末暖洋洋十万市民出门晒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1:14 重庆晚报

  

周末暖洋洋十万市民出门晒太阳

  市民在河滩上享受冬日阳光

  

周末暖洋洋十万市民出门晒太阳

  吃着棉花糖,找回美好童年

  

周末暖洋洋十万市民出门晒太阳

  小朋友们正在水上健走球里玩耍

  本报讯 昨日是入冬以来最暖和的一天,暖洋洋的太阳晒得人懒懒的,很多市民外出晒太阳。不仅解放碑、沙坪坝等步行街人山人海,磁器口、天赐温泉等地也是人满为患,近郊景区一共接待了10万余名游客。

  磁器口管委会有关人士称,昨天这里至少接待了几万游客,也是入冬以来生意最好的一天。上午11点,从沙滨路到磁器口的路上已排起长长的车队,路边还停了一排排车辆,停车场频频告急,磁器口已经没有车位了;古镇街上,到处都是游人,由于人太多导致人流涌动缓慢,走50米至少需要15分钟,吆喝声、讲价声此起彼伏;古镇旁边的餐厅,家家爆满,等个位子都要几十分钟。最紧俏的是江边小茶馆,几张桌子板凳临时搭放在江边,就成了茶馆,但你想要坐在这里,得等上几小时的位子再说。

  游客小王称,难得遇上个好天气,一家三代邀邀约约到磁器口晒太阳。一家老少先在古镇的街上随意买些小吃,然后到江边舒舒服服地坐着喝茶,一坐就是半天。

  游客一多,乐坏了商家。一家陈麻花称,昨天游客不断地来买麻花,一天卖出了几千斤,当天营业额几万元。而周边的每家麻花都称生意很好,十家麻花共卖了近2吨,连卖豆浆的一天营业额也上万元。

  除了磁器口,到南山爬山看太阳的游客也多,仅植物园就接待了几千游客,到天赐温泉的游客超过3000人,到洪崖洞的游客近万人,到洋人街的有近万游客,到统景温泉的也有3000多人。

  据初步统计,昨日本市周边景区共接待超过10万名游客。

  (记者 李琦/文 周舸/图)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