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米斜街拟建地下车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1:48 新京报

  四合院按照微循环原则逐院改造,打通局部胡同连通至什刹海

  本报讯(记者 蒋彦鑫)在昨日召开的“全国旧城保护与城市更新论坛”上,北京城市规划院城市设计所所长宋晓龙表示,在北京白米斜街的保护改造过程中,将考虑在四合院的地下空间设立停车库,从而缓解静态交通的拥堵。

  院落改造杜绝拆旧建新

  据了解,北京、巴黎、罗马等已经签订了合作协定,研究对白米斜街的保护措施。针对该地区院落的改造,宋晓龙表示,要实行微循环的原则,一个院落一个院落地改。对于建筑及院落风貌差的先改造、好的后改造,杜绝好的坏的一起拆的做法。

  同时,针对这里的100多个院子,都单独做意向性和引导性的规划方案,一个一个地执行。“要按照传统建筑的建造方式和布局方式,适当增添,该保留的保留,不能说这个院子就拆了,再建一个新的四合院。”宋晓龙说。同时,绝对要禁止高层建筑或者多层建筑介入,建筑高度要严格控制。

  市政道路项目优先启动

  宋晓龙介绍说,改造要坚持市政设施及道路投资项目先行启动,在确保道路交通设施完善的情况下,再进行四合院改造。要保留传统的胡同,同时为了完善功能,打通一些局部的小胡同,把南北也就是从白米斜街到什刹海连通,形成一个环状的道路系统。针对停车问题,宋晓龙提出,应该加大地下空间的利用,在院子的地下空间设置停车库,缓解静态交通的拥堵。

  据介绍,此次的研究目的是试图在小规模、渐进式、微循环的保护改进方式中,提供一种可以复制的保护模式。据悉,该研究成果将成为规划委和相关部门制定政策的参考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