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丰台将建南城最大湿地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1:54 新京报

  委员提案引起政府部门关注,目前已制订规划着手恢复

  本报讯(记者 马力)一份委员提出的提案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已经着手拆除违章建筑、清运垃圾,规划建设北京南城最大的湿地公园,而此前,这里是一个露天大垃圾场。

  昨日,政协丰台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丰台区政协委员王建亚从小就出生在南苑乡,家门前的大泡子湿地在他记忆里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明清时期,这里是皇家的围猎场,水面很大,地下泉眼自动喷水,芦苇丛生,野生动物也很多。”王建亚回忆说,但在1958年之后,由于城市化的发展,这里违章建筑众多,垃圾场臭气熏天,原来的湿地和水面也荡然无存。

  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和研究后,王建亚今年提交了《关于加强南苑大泡子湿地的保护和恢复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湿地是城市的‘肺’和‘肾’,调节空气、净化环境,所以恢复大泡子湿地可以改善南苑乡乃至丰台区的生态以及人民的生活环境。”而丰台区委、区政府也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张大力表示,要落实委员的提案,使大泡子湿地恢复旧时模样。

  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和义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俊山昨日介绍说,拆除违章建筑的工作已经展开,截至目前,已经拆除了2.2万多平米,35万方生活垃圾已经被清走,并回填了40多万方干净的好土。

  王俊山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委托园林部门制作了湿地公园的规划,571亩的大泡子湿地将和现有的南苑公园连为一体,成为南城最大的,也是离城区最近的湿地公园。而公园内也将重新出现宽广的水面、芦苇丛、野生动物,恢复到以往皇家猎场的景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