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佟麟阁殉国处应设纪念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1:55 新京报

  丰台政协会议收到首份网交提案

  本报讯(记者 马力)政协丰台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日召开,提案组收到了首份网上递交的提案,建议在丰台南苑乡设立抗日将领佟麟阁殉国处的纪念标志。

  这份由民革丰台区工委和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递交的提案称,1937年7月7日,抗
日战争爆发后,中国驻守南苑的29军将士阵亡5000多人,副军长佟麟阁也在南苑壮烈殉国。

  而明年是“七七”事变70周年,两个部门成立了调研小组,到南苑乡实地考察,对佟麟阁将军殉难的相关情况进行考证,确认他殉国处位于南苑乡时村五队。并由北京档案馆出具了确认书。

  这份提案建议,在佟麟阁将军殉国处设立纪念标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政府部门在进行南苑地区规划和建设时,应注意收集抗战先烈的遗骨,并妥善安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