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第一洞”大坪隧道昨日贯通(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1:56 重庆商报

  

“主城第一洞”大坪隧道昨日贯通(2)

  工程揭秘

  轻轨上面走下面爆破挖隧道

  3条隧道立体交叉,此类施工在亚洲尚属首例。为了穿越隧道交叉的183米“雷区”,承建单位介绍,仅这段距离足足花费了48天。施工爆破时对上下隧道的影响都要考虑到,为减小爆破震波,施工方采取“短进尺,弱爆破”方式,增加爆破点、减少单洞用药量,因为如果爆破震波太大,就会危及轻轨安全,尤其影响到轻轨大坪站上的精密仪器。因此,每天施工进度由原来掘进5米/天降低到3米/天。

  2000多万买辆车专挖炮眼

  为了加快大坪隧道的掘进速度,承建单位从芬兰进口了一台价值2000多万元的液压台车,专门从事炮眼挖掘工作,据悉,此举开创了我国城市桥梁、隧道工程的先例。

  交通效应

  观音桥到大坪5分钟 到南坪增捷径

  大坪隧道顺利贯通,而嘉华大桥主桥已完成82%,北引道、李家坪立交、华村立交、黄沙溪立交均已进入快速建设时期。明年6月,经过嘉华大桥、大坪隧道实现江北与大(坪)黄(沙溪)片区的快捷互通,将分担两路口、石板坡长江大桥北桥头的交通压力。

  到九龙坡大渡口提速

  嘉华大桥北端由李家坪立交连接江北华新分流道、北滨路以及建新东路,还可延伸至机场高速,南端由华村立交连接渝中区牛滴路(在建)和现有老路,经大坪隧道到黄沙溪立交与直港大道相连。

  嘉华大桥和大坪隧道通车后,将让嘉陵江两岸实现快速通达,江北到达渝中、南岸、九龙坡、大渡口区的交通更加快捷,以观音桥到大坪为例,目前经过两路口行驶,至少需要15分钟,但随着嘉华大桥的建成,将提速至5分钟左右。

  江北到南坪也可走鹅公岩

  同时,市民从江北到南岸区可供选择的快速路线将又增一条。市民可以选择经李家坪立交上嘉华大桥,过大坪隧道,下黄沙溪立交,经菜袁路或直港大道上鹅公岩大桥到达南坪,出行用时与经石板坡复线桥相差无几。

  记者 何恒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