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齐援手无肛女婴下周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01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王夏媛)本报10日刊登了《无肛女婴被弃盼好心人救助》的消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援手。截至昨天,开县救助站公布的银行账号,共收到10250元捐款,多个慈善机构也愿提供帮助。昨天,站长彭春如释重负地告诉记者,目前为无肛女婴芬芬(化名)做手术的医疗费、护理费都有了着落。

  彭春说,之前4个月的等待,在短短5天时间内完全改变了。本报刊登的消息见报后
,多个市民打来电话询问捐款。还有一家爱心单位汇来1万元善款。

  “现在,中国社工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和民政部‘明天计划’都愿帮助芬芬,孩子有救了。”彭春说,通过开县民政部门,她联系上市儿童福利院,对方很热情地表示芬芬可通过“明天计划”,尽快手术。

  同时,西安一网友也将此消息告诉了中国社工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该协会助医部的吴主任当即表态,可以为芬芬免费手术。

  “好心人实在太多,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生也跟我联系,表示医院愿免费为芬芬做手术!”昨天,彭春委托本报一一感谢这些好心人。她称,几经考虑,最后决定接受民政部门的救助,希望申请“明天计划”名额。

  “如果一切顺利,下星期就能来主城手术,手术医疗费全免。”彭春说,社会捐款正好可做护理、调养费用,她不再为费用担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