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老板午餐天天两荤一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01 重庆晨报

  

日本老板午餐天天两荤一素

  大浦斡夫(右一)正同公司车间员工交谈。本报记者李斌摄15日,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总经理大浦幹夫先生,被市政府授予重庆市2006年“三峡友谊奖”。这是市政府授予在渝工作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大浦幹夫何以获此殊荣?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北温泉旁的重庆横河川仪公司,采访了这位日本专家和他身边的中国员工。

  公司很赚钱

  横河川仪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有300多名员工。公司在总经理大浦幹夫的管理下,销售收入、税收、利润连续4年逐年递增,去年人均经济指标居我市外商投资企业前5名,是北碚区名列前茅的纳税大户。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达到5个亿。其生产的EJA智能压力、差压变送器等主导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横河川仪总经理助理缪贵生说,公司发展到今天,与总经理分不开。他说,每做一笔大的业务,不管再远,条件再艰苦,总经理都要亲临现场,50多岁的总经理如此吃苦耐劳,比一般的年轻人还拼命。

  生活很简朴

  大浦在工作和生活上的简朴,让人感到震惊!如此富有的大老板,竟没有专门的办公室。在一个没有“隔断”的800多平方米的大办公室里,墙角一张稍大一点的办公桌就是大浦幹夫的。他幽默地对记者说:“这样大大的好,与员工之间没有距离,便于沟通。我也好监视他们呀!”

  生活上,大浦同样很简朴。楼下的员工食堂一角,摆放了一张小圆桌,食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员工坐在快餐桌椅上吃饭,大浦总经理和另外3名日本专家坐在小圆桌上吃饭。

  午餐标准,和中国员工一样只有6元,两荤一素一汤,天天如此。

  很爱做善事

  “在公司,从来没有看到总经理吹胡子瞪眼。”员工陈涛对记者说。公司员工生病住院,他必亲自到医院看望,他出差在外,就委托别人代他看望。

  员工龚涛说,今年初公司2位员工去世,大浦依照中国人的习惯,到灵堂吊唁,令员工家属十分感动。

  大浦每年都要向武隆县后坪乡中岭小学一年级的洪琴、赵朱霖、罗雪萍捐款1000元,直到他们小学毕业为止。在大浦的倡导下,公司166名员工参加了捐资助学活动。

  去年,公司还向北碚柳阴镇中心小捐款15万,向北碚澄江小学捐款5万元。大浦告诉记者,扶贫救困,这仅仅才开始,随着公司效益的提高,公司要拿出更多的钱捐款社会,帮助穷人。本报记者黄显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