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名中学生自制46架“飞机”“火箭”庆校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02 重庆商报

  

4名中学生自制46架“飞机”“火箭”庆校庆

  昨日,五十中,学生们为母校50周年校庆发射自制的火箭模型 记者 刘嵩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程微曦)“五、四、三……发射!”随着一声令下,主席台前的火箭腾空而起,全场一片欢呼,五十中航模队的4名同学激动的抱在了一起喊着“成功啦!
成功啦!”昨日上午,在重庆市五十中操场上,该校航天队的4名学生用自制的40余架航空模型,庆祝学校五十周年。

  航模队的队长瞿东告诉记者,他们4人都是学校初二年级的学生,为庆祝学校校庆,他便和航模队的队友商量决定做一些飞机模型。刚才升天的40架飞机模型和6架火箭模型,都是他和队里的3个同学利用这一周的课余时间赶出来的。

  航模队的张老师告诉记者,上周他们正在准备市里的汽车模型比赛时,瞿东就找他说过好几次,队里的飞机模型材料不够了,要再买点,张老师当时便随口答应了。上周日,参加完市里的汽车模型比赛后,瞿东见队里还没有买进飞机模型材料,他只好向张老师道出了自己的想法。张老师听后,立即向学校申请,瞿东的想法得到了学校的首肯,立即拨款1900多元。

  张老师告诉记者,材料买回来还剩5天就到校庆了,要赶在这之前做好是比较困难的。可航模队的四名小队员一点都不马虎。特别是在制作火箭时,从画1:1的工作图,到下材料,最难的就是放在箭体的降落伞伞绳的安装,线的走向要非常精确,否则火箭升空后,降落伞就打不开。瞿东和3个同学,每天放学后从4点做到7点多了都还不肯走。瞿东甚至搬进了住在学校的张老师家里。

  记者在张老师处了解到学校是渝中区的航模传统队,瞿东自进校一年多以来,先后在重庆市取得了4个一等奖和渝中区的4个第一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航模升天后有100多米高,当大家都在欢呼时,航模队的小队员们又在忙碌着到处拾捡落下来的降落伞。瞿东说,这次表演学校花了不少钱,他们想把还能再用的捡回去以后再用,不能用的就送到学校陈列馆里留作纪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