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凶民警被劫匪刺中心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30 现代快报

  

追凶民警被劫匪刺中心脏
心脏中刀的民警陈纪平挣扎着站起来追出七八米,并且掏出手枪瞄准,朝着劫匪逃去的方向射击……

  然而,陈纪平预备射出的这颗子弹卡壳了。

  【报案】

  市民超市里巧遇俩劫匪

  12月13日傍晚,正在皇姑乐购超市上班的男青年小赵无意中看见滚梯上站着两个探头探脑的年轻人,一高一矮。“哎,这俩人咋这么眼熟呢?”小赵想起来了———在此8天前,小赵在自家楼内被这两人持刀抢劫。

  就在小赵拿出手机报警的工夫,两个人也看见了他,立刻转身拨开人流逆着滚梯逃去。接警后,值班民警陈纪平、王照杰和社防队员王岩孝、夏重军迅速出动。

  【喋血】

  劫匪拒捕民警心脏中刀

  “已经顺那儿跑了!”小赵指着黄河北大街的地下过街通道大喊。第一个冲出台阶的陈纪平发现,两个劫匪正在232公交车站处不紧不慢地踱。“不许动,警察!”陈纪平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勒住了大高个的左臂,把对方按倒在地,小赵和一名协勤按住了大高个的右臂。

  矮个子见状拔足狂奔,陈纪平赶紧让小赵和协勤过去配合民警王照杰。

  就在这时,大高个趁右臂松开,从裤兜偷偷掏出一把刀,对准陈纪平的胸口连戳3刀,其中一刀正中心脏。没人知道,心脏中刀的陈纪平是怎样站起来追出七八米,并掏出手枪瞄准、朝着劫匪逃去的方向射击的。然而,陈纪平预备射出的这颗子弹卡壳了。惊呆了的战友们顾不上追赶,把他送到医院。但医生最终宣布:抢救无效。

  【缉凶】

  五千张画像分发全市

  意外发生后,沈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和,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史超,刑警支队支队长闫守国相继赶到,立即在泰山派出所成立了现场指挥部。

  当日23时,5000张根据超市监控录像获取的犯罪嫌疑人画像已分发到全市所有派出所民警手中,数百警力连夜展开“地毯式搜捕”。

  【侦破】

  正为他申请烈士称号

  “这人我认识!”12月14日9时许,一名市民见到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后,当场叫了起来。

  警方获悉: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叫鞠冬伟,22岁,西丰县房木镇潭清村人。随即,民警兵分几路,最终于12月14日23时57分,在沈阳市于洪区陵东乡上岗子村将正与他人打麻将的鞠冬伟抓获。经突审,他交代,持刀杀害民警的犯罪嫌疑人叫赫英刚,正在村中打麻将。但此时,返回暂住处的赫英刚发现有警察行动,随之潜逃。五百余名警力开展地毯式搜捕,最后,直扑沈北新区虎石台镇,于15日11时将其抓获。

  至此,“12·13”杀害民警大案仅用39小时成功告破。目前,有关部门正在为陈纪平申请烈士称号。

  【悲痛】

  市委副书记当场落泪

  12月14日16时,市委副书记刘雅琴、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刘和、市政法委书记于凌舜、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董雪峰及皇姑区区委、区政府等领导来到设在辽宁大厦的灵堂,对陈纪平的家属表达慰问。

  “你要好好学习,将来像你爸爸一样报效祖国。”当时在现场的一名警官告诉记者,向陈纪平的孩子简短告别后,刘雅琴书记快步走进电梯,一转身,眼泪刷刷地掉了下来。

  【怀念】

  背着残疾居民上下七楼

  陈纪平牺牲的消息传到了他的“管片儿”———泰山小区,很多居民流下了泪水。

  “他是不是个好警察,嘴说是没用的,你们瞧瞧居民送来的东西吧!”泰山小区社区书记刘红军说着,拿出几封居民来信。

  “居民关大爷老两口70多岁了,女儿弱智残疾,病了都是陈纪平背着上下7楼……”

  “陈纪平还爬梯子冲进充满煤气的刘某家救人……”

  “陈纪平多次帮助小区修理电线……”

  《华商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