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岁美女空姐变身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30 现代快报

  

22岁美女空姐变身飞行员
一名年轻漂亮的美女飞行员为你驾驶飞机,你的感觉会怎么样?成都就有这样一名女飞行员。昨日,成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女飞行员已“上天”快半年了。她叫王志千,不仅是一名典型的成都女孩,还是我国民航内部培养出的第一名在岗女飞行员,也是空客公司和川航在中国联合培养的第一位空客女飞行员。

  成都女孩

  美丽空姐爱上飞行

  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白皙的皮肤,加上修长的瓜子脸,记者眼前22岁的王志千看起来漂亮温柔。“女飞行员与男飞行员其实都一样,都必须胆大心细,我也没什么例外的。”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志千快人快语,一点也不娇柔。

  “她原来是一名空姐!”据王的同事介绍,当时她就是川航空乘中的佼佼者,多次荣获公司“十佳服务之星”,她的形象也频繁出现在公司的对外宣传画中。“但我那时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飞行员,我现在才有了张开翅膀的那种感觉。”王志千说,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学舞蹈的她,2000年毕业后考入川航艺术团参与舞蹈演出,同时成为一名空姐。但她就对飞机驾驶舱充满好奇,一有机会就会问飞行员关于那些形形色色的仪表的用处。她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从各种途径了解飞机知识。

  梦想蓝天

  女孩要与男儿争片天

  2004年,川航尝试飞行员人力资源改革,面向社会公开招飞,包括该公司的人员也可以报名。“志在长空,千折不挠!”正如自己的名字一样,当时还是空乘的王志千毅然决定报考女飞行员,打算在男儿“统治”蓝天飞行中争取一片属于女性的天空。

  “飞行员翱翔蓝天,壮志凌云,因为神秘,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2004年,当她决定报考飞行员时,她母亲也不能理解女儿居然放弃考乘务长的机会,而去选择看起来很遥远的飞行员。最终,王志千还是决定报考,不久她被选中,被川航送往美国学习飞行。

  女飞行员?

  签证官竟然拒签

  “我是一名飞行员!”王志千常常为自己打气,一点也不愿意因为自己是女孩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然而即便如此,漂亮的外表也给她带来了麻烦。“你要当飞行员?”当签证官见到如此漂亮的一个美女要到国外学飞行,还不太相信,随即予以拒签。对于这点,王志千又气又乐。

  后来,在美国学飞的1年时间里,由于跨行业,学舞蹈专业的王志千一切都要重来。“刚开始,我完全不知道老师在课堂上讲什么,只有课后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补习和预习功课。”

  王志千在美国克服了重重困难,尤其是语言关,终于在美国顺利考取了飞行私人驾照和商用驾照。随后她又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用半年时间考过了国内的驾照,最后又花了2个多月时间学飞空客,然后跟机100个小时,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空客飞行员。

  作为拿到空客飞行驾照中国第一名女飞行员,空客中国总裁亲自为她颁发毕业证书。“当上飞行员的过程真的很长。”今年6月,王志千回到川航,经过2年的时间,从一名空姐顺利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女飞行员。穿上制服的那天,她也忍不住夸了自己一句“我真帅”!

  远大梦想

  我想成为一名女机长

  “因为满脑子想的都是飞行,我都不太记得第一次飞行的情况是怎样了,只记得是飞深圳,飞机起落都很顺利!”说起飞行,王志千很兴奋。

  由于国内女飞行员很少,加上漂亮的外表,虽初出“茅庐”,但王志千在国内民航界已小有名气。 “川航有个漂亮的女飞行员!”今年6月,当她第一次驾机到昆明时,连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围了上来,惊羡不已。作为少有的女飞行员,王志千也常常享受着外人投来的羡慕的目光。

  成为一名令人羡慕的女飞行员后,年轻的王志千并不愿意就此止步。目前,虽然单独操纵飞机才200小时,但王志千的梦想却不小。“不仅要做成都的第一名女飞,我还要成为成都的第一名女机长,为家乡父老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她信心十足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对于自己是否有男朋友以及追求者是否很多之类的问题,王志千总是俏皮地告诉记者,这是她的个人秘密。据《成都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