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委书记亮家底防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40 重庆晚报

  为了澄清越来越多的“七姑八姨”,海南省委书记、省长卫留成日前向参加该省经济工作会议的与会人员,详细谈了自己的家属情况。他无奈地表示,官越做越大,亲戚也越来越多,当省长时亲戚就比以前多出很多,现在当书记了,“亲戚”也许会更多,亲戚的数量与官职高低成正比。

  卫留成“交代”说,自己亲戚极少,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其子女都有工作。岳
母在他身边,两个孩子一个在香港,一个在深圳,都已工作好几年了。卫留成直言:“如果有需要各位的帮忙,我会亲自打电话或写条子,有什么问题我负责,否则做错了事你们自己负责。”

  卫留成坦言,几年来几乎没有单独与厅局、市县领导吃过饭,也不准他们到家里来,不是不想和大家搞好关系,而是为了避免是非。

  卫留成表示,来海南前,曾有不少朋友提醒说地方人际关系复杂,需要十分小心。对此,他的原则只有一个,就是以简单对复杂,不参与、不听从、不搅和、不揣摩。

  据了解,到海南3年,卫留成没有提出一个新口号,也没有搞一套新的主张,有人建议他当书记了,应该要提一些新东西,但卫留成表示,其精力不在标新立异提新口号,不摆花架子,他没什么新东西要提,只想强调要努力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经济结构和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突出经济特区的“特”字。

  据中新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