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将力推90平方米以下住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权威人士16日严厉批评了当前住宅建设和消费中的“贪大求阔”现象,并表示将采取多种手段尽快扭转这一现象,促使中小套型住宅成为社会“主流产品”。

  “住房建设和消费必须量力而行,必须转变粗放的住房建设模式,要摆脱当前‘超
大建设’、‘超前消费’的现状,探索建立起符合中国国情的住房消费模式。”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说。刘志峰是在16日举行的一次评选表彰活动上作上述表示的。

  刘志峰明确表示,改善住房供应机构,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住房供给,不仅仅是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问题,而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也是我国人多地少,资源相对短缺的必然选择。

  “我国目前的住宅主导户型应该是9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住宅要成为社会主流产品。这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发展水平的。”刘志峰说。

  据悉,建设部目前正着手研究编制《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和《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标准》。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