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第10位捐献者是位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5:55 杭州日报

  

浙江第10位捐献者是位老师
记者 孟铁

  昨天,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突破个位数。

  第1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叫周振春,今年26岁,是我市多思国际英语学校的一名英语教师。和大多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过程一样,整个事件的轨迹并不复杂:

  周振春曾经十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去年8月,他参加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

  今年9月18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浙江分库接到总库通知——北京的空军总医院有位17岁的少年,因患白血病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初步配对和周振春符合。

  浙江分库的工作人员很快联系上了周振春,周振春当即就答应了。

  10月13日,周振春接到体检通知,20日体检完毕。

  11月10日,专家确定周振春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

  12月12日,周振春入院,第二天开始注射动员剂(将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来,便于采集)。

  昨天上午,医生为周振春采集造血干细胞。下午,省中医院派专车,把干细胞送往机场。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将把干细胞送到北京,由那里的医生为白血病少年进行造血干细胞的移植。

  省中医院血液科主任说,在现在的技术条件下,造血干细胞捐献不会对捐献者有任何伤害,过程也几乎没有痛苦。“只是像献血一样,抽点外周血就可以了。并不像一些人以为的那样,需要抽取骨髓。”

  不过,还是有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心存疑虑。在实际工作中,有20%的捐献者在配对成功后,拒绝捐献,反悔的原因主要是家人的反对。反悔不但造成了大量检测的资源浪费,还给好不容易找到配型的白血病患者带来沉重的打击。

  因此,工作人员提醒小周,最好能和家人商量一下,得到家人的支持。让工作人员感动的是,小周的父母十分理解儿子的爱心行动,明确表示支持。小周的女朋友还特意陪他到省血液中心采集血样,进行高分辨配型。

  周振春自己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也很豁达。在注射动员剂期间,周振春本应在家休息,可他依然坚守工作岗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