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儿郎穿上绿军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06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12月12日凌晨4时,阳城县芹池镇刘村李敦社家的灯早早就亮了,全家人也都起来,邻居、朋友赶了过来,打破了小村的宁静。要问这是为什么?因为今天是阳城县欢送应征青年入伍的日子,李敦社家19岁的独生子李晋峰顺利通过体格检查和政治审查,即将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要在早上7时以前赶到该县人民武装部参加县里的新兵欢送仪式,原来李家的亲朋好友正忙着给李晋峰送行呢!家人把李晋峰的行军包打理得整整齐齐,迷彩行军包里放着日常用品和朋友送的小礼物。穿着崭新绿色军衣的李晋峰英姿飒爽,胸前戴着一朵
大红花。

  和李晋峰家一样,阳城今天有182个这样的场景,因为有182名年轻人穿上了崭新的绿军装。

  早上7时,一个个身着绿色军装、胸戴大红花的年轻人陆陆续续走进了阳城县人民武装部的大院。不一会儿,三五成群的“人团”将不大的院子“塞”了个满。头发花白的老人神情严肃对孙子语重心长;噙着泪水的母亲一次次给儿子整理衣装;朝气蓬勃的青年拉着伙伴的手难舍难分。

  成亚东,到!张伟,到!梁庆丰,到!霍文军,到!李波,到!……一个个绿色的身影向院子中央移动,一个整齐的绿色方队形成。早上8时,阳城县欢送新兵暨本籍官兵立功表彰大会准时召开。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建芳说:“阳城是革命老区,县里每年拿出10万元作为特困军属解困基金,设立专项基金对立功退役官兵进行奖励,按时足额发放义务兵优抚金。作为一个爱国拥军模范县,自觉地履行了拥军优属的责任。”

  上午9时30分,鼓乐喧天,鞭炮齐鸣,身着绿色军装的年轻人登上了驶往晋城的大巴,从那里乘坐火车奔赴火热的军营。

  本报记者李全宏

  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