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泽州县百日大调研谋求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06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利用闲置土地 突破审批关

  整合行政审批 突破效能关

  联合民间力量 突破资金关

  提升传统产业 突破技术关

  本报讯(记者 李志军 李全宏)如何破解项目建设和中小企业创业面临的难题?泽州县找出了具体办法:利用闲置土地突破审批关,整合行政审批突破效能关,联合民间力量突破资金关,提升传统产业突破技术关。“这是百日大调研取得的成果,”泽州县委书记刘予强说,“如果说去年的大调研明确了泽州‘往哪儿走’,那么今年的大调研就是要解决‘怎么走’这个具体问题。”

  2005年8月,泽州县开展了“议泽州、话发展”百日调研活动,为“十一五”规划寻找发展方向和科学依据。今年7月31日,该县决定利用三个月时间,就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煤炭资源整合、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五个课题在全县范围开展大调研活动。为搞好调研,泽州县将任务落实到分管五个方面工作的县委常委头上,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3个月的时间里,泽州县的广大干部走出机关办公室,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民促膝谈心、走进工厂企业与老板面对面交流,获取了事关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形成了一大批对全县未来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负责项目建设和中小企业创业课题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微在调研中了解到,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原先许多“五小”企业被关停,一些老板存在不会投资、不敢投资的情况。他及时组织老板们到山东的威海、青岛等地考察,开阔老板们的视野。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借鉴外地的经验,制定出了《关于鼓励民营企业投资创业的奖励政策》,即将在全县实施。

  11月22日,在大阳镇召开全县中小企业创业调研汇报会;11月30日,在大箕镇召开全县基层党组织调研汇报会;12月9日,在下村镇召开全县农村稳定社会和谐调研汇报会……目前,围绕五个课题的208篇调研报告已形成,一个个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的办法已经清晰。

  负责百日大调研总协调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小军告诉记者:泽州县已将百日大调研确定为一项制度,每年都将开展一次。一股调研之风劲吹泽州大地,一个想大事、谋大事、抓大事、求发展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

  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