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8万元的保险金 是怎么要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20 都市快报

  本报驻台州记者 孙自鸣

  本报讯 交了80元的保险费,生病住院了却拿不到保险金,咱们上法院说理去!

  把官司打到法院的是台州人老吴,他的孩子吴克邪正上小学。

  最近,法院的判决出来了:保险公司赔付8万元。

  去年9月份开学,小学生吴克邪给学校交了80元的保险费,买了永安财产保险公司的学生平安保险卡,包括了4个险种,其中住院医疗险保险金额是8万元。

  从今年2月份开始,小吴同学因为生病做手术,光医疗费就花了十几万元,家庭负担十分沉重。小吴的爸爸妈妈这时候才想起,自己的小孩曾经在学校购买过学生平安险,就向永安财产保险公司提出了支付8万元住院医疗保险金的要求。

  让吴家人没想到的是,永安财产保险公司却拒绝支付这笔保险金,说吴克邪的病是先天的,保险公司没什么责任,而且还说投保人不是吴克邪是学校,所以不肯理赔。

  于是,老吴一纸诉状,把永安财产保险公司台州中心支公司起诉到了椒江区人民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定,永安财产保险公司没通过学生或家长,直接与学校签发保险单是违规行为,吴克邪是缴费人,根据保险卡的内容,可以认为投保人是吴克邪,保险公司在办理学生平安险的时候没有向学生说明免责条款,责任就应该保险公司来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