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休日,冷空气可没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20 都市快报

  

双休日,冷空气可没休息
这两天气温骤降,江南少有的奇特自然景观“雾凇”再度光临四明山。本报驻宁波(见习)记者 邵巧宏 摄 影 沈荣江

  本报讯 “哇,真是个好天气啊!”昨天星期六,住在宁波沙泥街的陈茵睡了个懒觉,醒来已近中午了。拉开窗帘一瞧,哈哈,阳光灿烂,逛街的好日子啊!

  她急忙打了个电话,约了同事,然后就冲下楼去了。不料刚出楼梯口,一股寒气就透过T恤逼进了骨头,再看到同事毛衣加棉袄,陈茵有些傻了:阳光灿烂只是个错觉,气温很低呢!

  原来,一股比较猛的冷空气昨天到了浙江。

  不只是宁波,相信杭州人昨天也领教了不小的风力。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希解释,这几天宁波天气看起来很晴朗,但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仍渐渐下降。

  宁波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点发布的气象消息说,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可达0℃左右,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2℃。

  昨天夜里开始,全省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今、明两天,全省晴到多云。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这次较强冷空气从本月15日早上8点前锋到达大连、济南、重庆;下午两点到达青岛、汉口、贵阳;16日早上5点前锋到达南京、南昌、桂林,同时,昨天起开始影响我省。

  省气象台副台长潘劲松说,从下周起,天气将会好转,预计18日后气温将回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