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子把真钱说成假币 诱人购买真“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4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魏靖)“这是最新美国版的假人民币,先免费给你几张试试,能花出去的话,可以再联系我,我以1∶4的比例卖给你……”诈骗团伙拿着真的新版人民币50元面钞,慷慨送人,真币当然能花出去了,受骗者于是产生了“假币”无人能识破的假象,纷纷带着巨款找骗子交易,骗子又利用受骗者交易时的紧张心理进行掉包。受骗者回家才发现,这回买来的不是原来那样的“假币”,而是捆好的黄纸。

  12月2日下午,在宝鸡做生意的山东人阎某向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桥南刑警队报案,称他在“买车”时被刚认识的安徽人秦可垒骗了5万元。警方于是介入调查。

  12月9日,警方发现疑犯在陈仓区虢镇西门附近活动。10日早上6时,民警在虢镇西门挨个查旅社,将疑犯周国印、周其成、周立勇、谢子波、杨红抓获,但没有抓住秦可垒。

  疑犯供述,他们一般在和生人闲聊后,走时给对方几张真的新版人民币50元面钞,说这是最新美国版的假钞,花出去了想兑换的话就联系他们。“钱是真钱,当然会花出去。”一些人便以为“假币”能花出去,没人能识破,于是联系疑犯兑换。在按1:4的比例兑换过程中,疑犯利用对方的紧张心理,实施调包,将一沓沓两头印有50元冥币、中间全是黄纸的“钱”装进当事人包里。据疑犯交代,今年9月他们从安徽利辛县孙庙乡出门,在重庆、四川、甘肃和陕西等地共作案30余起,诈骗涉及金额近20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有10名成员,在宝鸡作案就有10起,已落实诈骗金额十多万元,5名疑犯被刑事拘留,其余疑犯正在抓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