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南下凌晨抵达,南京今晨零下4℃有冰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顾雯)强冷空气逼近,昨天我市北风大作,气温降幅已达5℃。省气象台专家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气温还将继续下降,今晨最低气温仅-4℃,并会连续两天出现冰冻,市民需注意防寒。

  昨天上午尽管阳光依旧明媚,但6级的偏北大风已经呼啸着宣告强冷空气即将到来,阳光中寒意逼人。到了中午,我市气温已降至7℃,比前天同一时刻下降了5℃之多。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北方一股强冷空气已经南下,它的“主力部队”今天凌晨就会到达我市上空,对我市气温影响最严重的是今明两天,将出现6—8℃的降温。后天起冷空气会逐渐撤离,我市转受西北气流影响,气温将缓缓回升。

  据省气象台预报,17日全市晴转多云,西北风5级阵风6—7级,早晨最低温度-4℃左右,有冰冻,白天最高温度4—5℃。12月18日全市多云到晴,早晨最低温度-3℃至-4℃,有冰冻,白天最高温度6—7℃。

  气象专家说,这股冷空气来势凶猛,今明两天早晨我市会连续出现冰冻,出行的市民要注意安全,小心滑倒。另外,由于早晨有冰冻,打算趁晴好天气晾晒换季衣被的市民,最好等到中午以后再开始晾晒,而且太阳下山以后气温会迅速下降,所以在阳光里就把衣被收进屋内为宜。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