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中医院:高质量医疗服务,园林般就医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有高质量医疗服务,也有园林般就医环境。”该院院长刘沈林这样概括南扩项目建成后的省中医院。

  据介绍,该院目前日门诊量7000人次左右,由于医疗用地面积严重不足,门诊楼经常人满为患,病区走廊上也到处是加床,给患者就诊、住院带来了很大不便。南扩项目建成后,该院整体医疗建筑规模将从现在的7万平方米扩大到18万平方米,住院总床位由现在的9
00张增加到2000多张,将基本满足患者需要。

  南扩工程一期建设为20层的医疗综合大楼,外形整体呈弧型,其中1至4层裙楼为医技楼,5至16层为普通住院病区,每个病区48张病床,17层为干部保健和老年科,18至20层为中医医疗研究基地。整个区域实行医患分流,每个病房都设有独立卫生间,所有病房采用自然通风采光,并设有病人晾晒衣服地方,整个建筑实行智能化管理。

  二期建设将是一座共5层的建筑,是医疗综合楼的配套服务楼,首层为架空层,视觉开阔,自然采光;楼群呈南北走向,北与石鼓路相接,南与医疗综合大楼呼应。地下是下沉式广场和设有550个停车位的立体式大型停车库。

  刘沈林介绍,根据规划,总体南扩建设项目将在2010年左右完成,届时北院(现在的本院)主要包括门诊、急诊、部分外科病房楼以及配套医技用房、教学科研用房;南院主要包括内科病房楼、配套医技用房及配套服务楼。南扩医疗综合楼及其辅楼及550个地下停车位,总建筑面积将达10.4万平方米。

  记者在南扩项目的效果图上看到,根据现有北院风格,建成后的南院,将有一条贯穿于南北院之间的景观轴线,风雨连廊穿行于空间,患者通行南、北院均采用环保型电瓶车作为辅助交通工具,其间点缀有雕塑、小品、植物、形态迥异的水景等。

  “我们希望,届时来到我们这里的患者,不仅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也能有移步换景,仿佛置身于江南园林的感受。”刘沈林说。

  通讯员冯瑶南京日报记者倪秀萍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