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士康老板又告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19 扬子晚报

  

富士康老板又告记者

  曾因《第一财经日报》的两篇报道而提出天价索赔的富士康集团又与媒体动“干戈”:台湾壹周刊女记者臧家宜被指以采访和出书为由,勒索台湾首富、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100万美元,检警方侦讯臧家宜及其男友黄尚平后,令两人各以新台币2.5万元交保候传。壹周刊则于14日高调宣布将臧家宜开除。

  据了解,臧家宜于一个半月前通过先前的采访关系,由秘书引荐认识郭台铭,此后她和男友以商量撰写“鸿海”企业的兴起与郭台铭家族故事为由,频繁联络郭台铭,可能因套问出郭家不为外人所知的一面,郭台铭很有意见。臧家宜和男友遂藉词出书可能对郭台铭造成伤害,要郭拿100万美元“封口费”,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3200万新台币敲定。

  据透露,郭台铭的个性十分率直,遭到恐吓后怒不可遏,指示牵线的秘书配合法律顾问,暗中电话录音报案。警方接获报案后,经追查电子邮件网络联机纪录,锁定臧、黄两人涉案。另一方面,郭台铭通过律师与臧约在某银行VIP室交付款项。臧在签署保密协议书后,当场被警方人赃俱获,查扣勒索所得3200万新台币。

  检警认为,臧家宜及其男友黄尚平(35岁,有赌博、伪造有价证券前科)行恐吓之实,意在向被害人讹诈巨款。臧、黄两人则矢口否认恐吓取财犯行,坚称所谓赃款是被害人洽谈买卖出书版权所得。臧家宜并声称“她是被设计诬陷的”。臧、黄两人14日凌晨由刑事局人员带往台北地检署复讯。检警在约谈时讯问她所写的“鸿海集团在美国逃漏税、鸿海集团在大陆逃漏税并教唆犯罪、大陆雇用劳工违法收取中介费”三大主题,追问新闻来源。

  臧家宜说明,今年8月22日,她决定出“烈日灼身——不为人知的郭台铭”新书,并和财讯文化事业出版社签约,她在之前,曾接到郭台铭打电话来说要叫人杀掉她全家,当时她向桃园县警局派出所报案。她在9月20日将大纲寄给郭台铭,希望他能帮忙写序。臧家宜还透露说,自己将大纲寄出后,陆续出现很多自称“可代表郭台铭的中间人”和她斡旋,有的说可以代表郭董;有的问这本书开价多少钱,要不要卖;还有的人提供很多郭董事长和鸿海的正、负面消息。臧家宜称,十天后,郭台铭请鸿海旗下一名杨姓负责人处理,这名曾是某杂志社总编缉的杨姓人士出面,与臧家宜碰面,表明希望不要出书,郭台铭要买版权,杨姓人士并要求中间人抽取佣金10%。中 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