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浙江商会昨揭牌 20万浙商携资发力苏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1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江苏省浙江商会在南京隆重揭牌。这标志着近40万在江苏投资的浙江人在第二故乡江苏有了自己温暖的“家”。在成立大会上,浙商们虚实相彰的两大会议内容让人刮目相看:一是举办了“浙商支持苏北经济发展报告会”,达成了加速挺进苏北的共识;二是商会成员举行了在苏北投资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所签的7个落户苏北地区的大项目,投资总额达36亿元。

  江苏、浙江两省在经济、文化等方面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目前,在江苏投资创业的近40万浙江人,投资了六万多家各类企业,投资领域遍布江苏省各个区县,涉足房地产、金融、文化教育、工业制造、建筑建材、IT产业、电子电器、汽车、餐饮娱乐、医疗保健、商贸物流、纺织服装、农业开发等多个行业。目前,在苏北投资的浙商已接近20万人,仅江苏省浙江商会的30位发起人的投资金额就有近300亿元。有许多项目单体投资近10亿元,如泰州的华东五金城、宿迁的义乌城、南通海安的国家“863计划”磁性材料项目等,极大地带动了苏北经济的发展。

  江苏省浙江商会,是我省首家省级异地商会,对于它的成立,与会的江苏省副省长李全林说,江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是江苏人均生产总值从3000美元向5000美元攀升的重要时期,这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将出现一些新的趋势和特征,蕴藏难得的、巨大的商机,浙商如果抓住今后五年江苏全面达小康这一难得的天时,必将壮大自己,抢得发展先机。

  正是以此为契机,新成立的江苏省浙江商会,将成为浙商新一轮投资、苏北新一轮发展的平台。江苏省浙江商会会长徐群告诉记者,苏北地区经济发展总体上处于工业化初期,加快苏北振兴,促进苏北开发,对浙商来说是无限的商机。 (路 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