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减少“低素质”外来人员 广州拟抬高入穗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抬高进广州讨生活的人员的门槛,减少“低素质”外来人员。这是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建委及城管部门对市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获悉的。

  今年广州市“两会”期间,苏宝玲委员提交了《给“走鬼”一条出路———先安置,再整治》的提案。苏宝玲委员认为,“走鬼”往往有出于谋生的无奈,而无证小贩屡禁不
止,已成广州市一大顽疾。为此,她提出采用“先安置再取缔”的人性化管理方式,切实为“走鬼”寻求一条出路,让他们走上正路。

  广州市建委和城管部门对苏宝玲委员的提案表示认同。建委表示,对于外来小贩,将采取“堵”的办法。根据有关部门调查,全市70%以上乱摆乱卖人员属于外来流动人口,他们无视广州市的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乱摆乱卖,无证烧烤,严重影响了城市整体环境。市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严格的管理规定,对夜间“六乱”扰民问题进行清理。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在个别行业上探索研究一些外来工的限制措施,以抬高进入广州生活人员的门槛,减少低素质外来人员。

  (编者注:“走鬼”是粤语方言,来源于路街边的小贩一碰到城管来清查街道就会大呼“走鬼啦!”并且迅速四处逃散。“走鬼”是无牌流动小摊贩的代名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