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岗先交培训费女生识破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44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姚德春通讯员米浩蓝震张荣苍)上岗要先交培训费?昨日,中南民族大学文学院中文专业大四女生王文,就碰到了这样的一个骗子。

  昨日,王文很早就来到武汉某人才市场“碰运气”。小王见到的第一个“神秘人物”是一个40多岁的男子,自称是一家国外品牌化妆品的“业务主管”。在截住小王后,他满口承诺,小王可以做咨询员。见小王稍稍留步,他解释说
,咨询员就是向上门的顾客介绍商品,引导客户同意做各项检测,客人购物与否与咨询员无关。这样,咨询员每月底薪是1000元,根据个人业绩再加提成。

  该男子感到自己的话并没有打动小王,便急着说公司先培训,再上岗。小王追问到:“要不要先交培训费呀?”男子说:“培训费并不多,就几百元,一个月工资就来了。”小王这时终于看透了其真正的目的是赚取“咨询员”的培训费,小王笑着回绝了。

  随着放假日期临近,很多大四毕业生找工作也进入了年前的最后“冲刺阶段”,这给一些“招聘”骗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有关人士提醒,找工作时最好到人才市场内设有摊位的用人单位处去应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