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首都高等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与部分市属市管高校领导座谈时强调,首都高等院校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转变增长方式,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座谈会上,围绕着高校的定位以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舞蹈学院
、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负责人先后发言。

  王岐山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首都高校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说,多年来,在首都高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努力下,首都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首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雄厚的人才支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王岐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首都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他说,现代化的核心是人的现代化,而人的现代化是人的全面发展。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就必须大力发展教育。高等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切实转变增长方式,从“又快又好的发展”逐步向“又好又快的发展”转变。要改变以往外延式、粗放型的发展模式,紧紧抓住机遇,把首都高等教育的发展与速度、质量、结构和人才效益紧密结合起来,走内涵式、集约型发展道路。

  王岐山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首都高等教育的发展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建设创新型城市,必须实现自主创新,而实现自主创新的关键是人才。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需要大量的创新型人才。首都高等院校要紧密联系首都实际,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发展中的问题用发展的办法去解决,进一步解决为谁发展、如何发展的问题。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从点滴做起,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情操、有法制意识的创新型人才。他要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努力为首都高等院校搞好服务。

  副市长赵凤桐和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了座谈会。RJ06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