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自己修理坏路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45 长江商报

  路灯局表示将尽快处理

  本报讯(记者王晴)僻静的小路没有路灯一年多,小偷在夜色的“掩护”下频频光顾居民家中。万般无奈之下,居民只好自己动手修理。昨日,武汉路灯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帮居民解决路灯问题。

  昨日上午,家住汉口三民路武昌里的王师傅向记者反映,他家门前的那盏路灯已经坏了一年多,给他们的生活造成很多不便。“我们先后给江汉路灯供区和武汉路灯局打了五六次电话,他们也来人修理了两次,但始终没有解决问题。”王师傅说,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这盏路灯就只能发出很微弱的光,到了晚上小巷子里就几乎漆黑一片。小偷在夜色的“掩护”下频频光顾居民家中,给周围住户带来安全隐患。

  “几家住户被盗之后,就有居民开始想办法自己修这个路灯了。”王师傅指着路灯上的两条电线说,不知道是哪位好心的居民将路灯的线路改了,用电线将路灯的供电线转到了民用电线上,并加上了一个开关,这样基本上解决了路灯的照明问题。“接的那条民用线是我们小区的总线,所以电费由我们所有居民分摊,但是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电线交错太厉害,也容易出事。”

  江汉路灯供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地段普遍电压不行,他们此前也给这盏路灯换过电线,却始终没有解决问题。武汉路灯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帮居民解决路灯问题,同时也提醒居民,电线带有高压电十分危险,不要自己随便更改路灯线路,以免发生意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