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青年与北京奥组委交流参观场馆建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46 中国台湾网
台湾青年与北京奥组委交流参观场馆建设(图)

台湾青年代表团在北京奥运大厦听取奥运会筹备情况介绍。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北京消息 参加“两岸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代表团一行16日做客北京奥运大厦,听取了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的介绍,并前往参观了仍在建设当中的“鸟巢”、“水立方”等奥林匹克中心的主要场馆。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北京奥运大厦为台湾同胞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理念口号、场馆建设、市场开发、票务配合及发售等筹备情况。他表示,北京
奥组委的主要任务就是要筹备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刘敬民回顾,在国际奥委会的113次全会上,北京以大比分胜出,取得了中华民族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的权利,中国从1908年提出何时能有人参加奥运会的疑问,到2008年举办奥运会,终于实现了中华民族对奥运会的百年期盼。而申办的成功,离不开台湾各界的大力支持。他说,从北京申报开始,就不乏台湾团体的热情支持。台湾热情的原著民还曾用自己的舞蹈表示对申办奥运会的支持,岛内的很多团体也都发出过支援的声明,一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刘敬民说,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非常重视奥运会在中国的举办,因为北京举办奥运会,定将给中国和世界体育带来独一无二的历史遗产。而台湾同胞所代表的是中华文明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他表示特别希望和台湾同胞合作,来体现台湾这一中华文明组成部分的重要意义,通过人文奥运的理念,向世界展示东方古国灿烂的文化。

  他还表示,明年四月份,在台湾地区征集奥运志愿者工作会正式开始,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同胞能够到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而08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这一壮举,也非常希望能到台湾去跑,现在也正在和中国台北奥委会的有关人士进行联络接触。

  台湾青年代表团团长林益世在听完介绍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学习和吸收筹办国际体育大赛的经验,他说,在台湾有很多年轻人都在通过管道在了解北京奥运,甚至很多人希望成为北京奥运志愿者,来参与奥运。

  在随后实地参观奥运场馆的过程中,台湾青年代表团参观了“水立方”和“鸟巢”的建设情况。特别是在听说“水立方”的建设经费完全由包括台胞在内的海外华人捐资建设时,大家对于这个凝聚中华民族亲情的“水立方”游泳场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感情。

  台湾实践大学校长张光正在听到08年奥运会的众多场馆与北京的高校进行有机结合的情况之后,不断点头表达对这一做法的肯定和赞赏。他对记者表示,作为一校之长,对于北京奥组委将高校与奥运结合的方式,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做法,因为大学里绝对不能够只是文诌诌的学术研究,而是应该力争德智体美各方面的全面发展,大学当然应该参与到这一百年盛会中来。(钟宝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