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2006年1-10月外贸出口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47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16日讯 (记者陈岚桦)记者昨天从全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我省今年1月—10月外贸运行总体状况良好,其中出口11.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08%,创历史新高。

  今年1月—10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23.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13%。其中进口12.2亿美元,同比增长1%。

  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业务有许多新的亮点。农副产品出口1.99亿美元,同比增长74.39%,占全省外贸出口的17%,其中,肉鱼等动物制品出口1.05亿美元,增长4.34倍。

  我省的出口产品中今年首次出现了高科技产品,结束了我省过去不能出口高科技产品的历史。例如,今年韩国三星集团投产的光纤光缆出口达到4000万美元。

  我省中西部少数民族市县外贸出口也打破了“零”的记录,今年昌江出口达到240万美元,琼中出口37万美元。

  副省长陈成在会上指出,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与此同时,制约外贸发展的不利因素同样存在,主要表现在外贸进出口总量过小,进出口基地太少,企业规模偏小,外贸港口费用过高,外贸企业融资困难,外贸配套政策有待改善等。他表示,今后我省将尽快设立出口信用担保公司,为出口企业提供融资信用担保。同时加快制定扶持出口基地的建设政策,并优化通关环境,切实降低港口收费,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