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岳家嘴立交桥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51 长江商报

  3层全互通10条车道工期预计20个月明年4月前不影响交通

  本报讯(记者崔晶晶)岳家嘴立交桥动工了。武汉内环线的一个交通梗塞点将被打通。这是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政集团获得的消息。

  岳家嘴立交桥设计为3层全互通,沿徐东大街往梨园方向为直行高架,中北路往青山
直行方向走地面。据武汉市政集团介绍,整个项目工期预计为20个月,率先动工的是位于中北路以东、梨园路以北的一条右转匝道。

  行人、车流互不干扰

  据武汉市政集团负责人介绍,该桥纵横两个方向共有10条车道,包括8条匝道和徐东路、中北路;各方向车流各行其道,无需红绿灯。

  各个道路交织形成一个“圆盘岛”,四个方向都设置人行通道入口,行人过马路与车道分开,畅通无阻。

  按规划,地铁四号线在中北路下方,并与中北路及延长线相同的线位向前推进,在岳家嘴路口有一大型车站,将布置为岛式车站。据武汉市政集团负责人介绍,已为将来的地铁交通车站的建设预留出足够的发展变动空间,并考虑将所有的人行通道设计成都能通向地铁车站。

  明年4月前不影响交通

  “长江二桥大修,毗邻的岳家嘴立交桥也动工,上下二桥会不会堵得一塌糊涂。”一名姓张的的哥担忧地说。

  武汉市政集团负责人介绍,明年4月前该立交桥工程建设不会影响交通。因为率先展开施工为两条匝道及中北路延长线,主要为拆迁区,对现状交通几乎没有影响,直到明年4月。

  按规划,明年5月长江二桥大修完毕,将开展徐东大街直行高架桥的工程建设,届时将实行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后怎样缓解

  举措一

  修筑临时道路

  在修建徐东大街直行高架桥时,施工将占用徐东路中间4车道,左右各留一车道。为缓解交通压力,市政集团将路两边的花坛撤除、修筑临时道路满足交通分流。

  据介绍,徐东大街直行高架桥预计明年12月底前完工,届期将率先开放交通,缓解交通压力。

  举措二

  不封锁主车流量交通要道

  “从武珞路—洪山广场方向有大量车辆在岳家嘴十字路口左转,我们也曾考虑过进行封闭式施工,让车辆绕行。”武汉市政集团负责人介绍。他还说到,为缓解交通压力,最后决定不封锁主车流量交通要道,设置“洞口”,让左转车辆在施工中也方便行驶。

  ■相关新闻

  2010年六大立交桥畅通内环线

  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建委获悉,按规划在“十一五”期间,预计投资7个亿,建设6大立交桥畅通内环线。

  据了解,内环线(也称一环线)由长江一、二桥和解放大道、武胜路、武珞路、中南路、中北路及徐东路组成,是武汉市第一条城市环线,大多为双向六车道,全长约28公里。

  根据交通调查资料及数据分析显示,循礼门、香港路、武青三干道、岳家嘴、傅家坡路口通行能力能否满足内环线交通增长的要求,将决定内环线能否提供快速的通行条件。

  据武汉市建委负责人介绍,“十一五”期间将畅通内环线,除了明年春节即将建成的阅马场立交桥和刚开工的岳家嘴立交桥,还有四座立交桥将全面展开建设。

  新建武胜路—京汉大道立交桥

  该立交桥位于汉口京汉大道与武胜路交会处,规划立交桥方案为:沿京汉大道轻轨线路两侧,建设两座高架桥跨过武胜路,解决京汉大道过武胜路的直行交通问题。

  新建傅家坡立交桥

  按规划,傅家坡立交桥从中南路口到丁字桥,其中武珞路至中南路左转以隧道下穿中南路口,武珞路方向直行走地面;丁字桥路至武珞路左转以隧道下穿丁字桥路口。中南路口近期设地面渠化灯控解中南路至武珞路左转,远期设匝道桥上跨中南路口。

  续建友谊大道立交桥

  友谊大道徐东路立交桥位于友谊大道和徐东路交会处,规划为三层,地下一层为友谊大道下穿通道,中间层为地面层道路,徐东方向为第三层。工程一期为友谊大道下穿通道,已投入使用,第二期将建设徐东高架桥。

  香港路立交桥(二期)开展前期研究

  香港路立交桥位于香港路、大智路与解放大道的交叉口。解放大道香港路立交桥为三层立交,包括地面层道路、香港路高架桥、解放大道高架桥。目前已实施解放大道高架桥,香港路高架桥与规划过江隧道相接第二期实施。

  本组稿件记者崔晶晶

  ■链接

  走立交桥到武汉火车站更方便

  按规划,岳家嘴立交桥的部分匝道将直接通向中北路延长线,从武昌及汉口方向到以后的武汉火车站更方便。据介绍,中北路延长线长4.2千米、宽40米,双向四车道,是前往武汉火车站的主干道之一。这条路起于岳家嘴,沿东湖北侧,经工业大道、中环线、青王公路至北湖,再与外环相接。它将是武昌中心城区至青山、阳逻等地区的重要交通线路。

  据了解,目前中北路延长线所处地段为未开发地区,现状道路仅为宽约7米的小道,道路两侧多为低矮的民房和小店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