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纳溪:“农家技校”冬日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0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黄虎本报记者刘廷远“有人养一张蚕忙得很,我养两张蚕还有点闲,平时还给邻里兼职打短工。这样做就行了……”陶明华手执一方蚕茧的方格簇乐呵呵地示范,上百名农民听得津津有味。

  陶明华是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蛮滩村的“养蚕大王”。入冬以来,他家的庭院里,常常聚集着十乡八村的上百名乡亲。

  “你讲课收不收费?”记者问。“收啥费,都是乡里乡亲的,传授点技术是举手之劳。”陶明华他一年养四季蚕,四季都有人前来向他取经。

  目前,纳溪区自发创办“农家技校”的农民,已有400多人。记者走过该区的茶山竹林,常见农民聚在一起,缠着“致富状元”“种养秀才”,把蔬菜大棚、果园、田间地头、猪牛圈舍当课堂,学养蚕采茶、果树修剪、养殖技术等。

  大渡口镇56岁的魏小玲,一年前学得一手用毛线穿沙发坐套技术,回来后买料加工,向泸州城内销售。一年下来,她挣了8000多元。现在她也成了“老师”,将手艺传给200多个姐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