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666”大顺新人扎堆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0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明天结婚的人肯定多,不信我们打个赌,输了当晚请吃饭外带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前日下午,一同事在下班时和张先生打了个赌。一顿狗肉大餐和受到好评的电影最终让张先生在昨日晚上为自己当初的怀疑埋了单。记者采访也证实了张先生的说法,新街口多家知名酒店中晚餐均有婚宴订出,南京的新人们又一次把结婚赶到了一块。

  就像是昨天的天气,尽管寒气逼人还伴有阵风,而天空却始终高挂着太阳。虽然知
道办事尽量挑晴天的说法,但对新人们挑在昨天办事记者仍是不解。“多好的日子,为什么不选这天呢,我看比五一、十一还好。”金苹果婚庆服务公司的管经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你看看,星期六、阳历16号、阴历二十六,这就已经3个6了,如果再加上个2006年,不就凑成4个6了吗?这可是民间大顺的说法。”

  据了解,由于两头春、闰月、狗年等多个民间所谓的好彩头都在今年相聚,2006年已经成为彻头彻尾的结婚年。其中,五一、十一的两次结婚高峰更是让大部分婚宴需求得到了释放。现在好多结婚的新人,不是没订上五一、国庆期间酒宴的就是刻意选择避开结婚高峰期的。由于各地民间在办结婚大事上还有很多说法,很多想一心赶在今年顺利完婚的新人们只要能逮上一个各方认可而又带喜气的日子,就会迅速把喜事办了。这样一来,即使不是那些被市民所知的好日子和新婚好时段,每每在街头碰上喜车喜宴的也就不足为奇了。

  采访中,记者也发现,虽然今年婚庆市场普遍涨价,但只要错过五一、十一等特定的日子,还是要省去不少开支的。此外,在讨价还价方面也有更大的余地,恐怕这也是很多急于在今年完婚的众多新人们普遍的观点。

  作者:陈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