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古地庙一夜间丢了8个铜香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19 海峡都市报

  

惠古地庙一夜间丢了8个铜香炉

  N董加固 谢明飞 文/图

  时间:昨日凌晨3时许

  地点:惠安县城科山公园附近的惠古地庙

  事件:一夜之间,庙里的8个铜香炉被盗,最重的一个有500多公斤。

  惠古地庙建于明朝,年过七旬的老施和老庄负责看庙。

  昨日11时许,记者接报赶到这座庙宇,从大门外到前庭、中庭,一共堆了8堆香灰,也就是说,8个香炉不见了。其中在前庭右侧的那堆灰上,还有黄黄的印迹,“这是小偷撒了尿,上面还有尿骚味。”两位老人说。

  老施讲,昨日凌晨4点多,他起身去换煤,经过中庭,竟发现150多公斤重的香炉不见了,炉里的香灰倒在地上,前庭处的三个大门已经脱栓,外面那近2米高、500多公斤重的大香炉也没了。

  老人赶紧报警,仔细察看后,确认庙里的13个香炉被偷走8个纯铜的。老人说,这些香炉是10多年前,台湾香客进贡的,其中有2个500多公斤的大香炉,还有2个150多公斤的,及几个较小的香炉,中庭正中另一个500多公斤的香炉已经被挪位,估计对方还没来得及下手,“大香炉表面铸有‘惠古地’字样,我最担心它们被切割成块卖了。这些纯铜算起来值五六万元啊!”

  老人回忆,150多公斤的铜香炉当时抬进来时,出动了3个壮汉。那个500多公斤的,保守估计起码要四五个人才扛得动。

  附近一家酒楼赶紧调出安在酒楼外的监控录像,里面显示,昨日凌晨3时30分许,一部白色丰田中巴车出现在庙宇大门的左边,车上下来四五个年轻男子……可惜当时下雨,图像很不清晰,而且只录到庙宇大门的一角。

  “小偷肯定是从大门外的其中一根龙柱爬进来的,”老人指着那根留下许多脚印的龙柱猜测,“他们再通过门上横梁那个空隙钻进来,弄破3个报警铃,踏着门闩下来……”

  昨日,惠安城关派出所已在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