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盗车嫌疑人在警方抓捕行动中钻进下水道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19 海峡都市报

  

一盗车嫌疑人在警方抓捕行动中钻进下水道失踪

  消防下井找小偷

  

一盗车嫌疑人在警方抓捕行动中钻进下水道失踪

  用千斤顶破井盖

  

一盗车嫌疑人在警方抓捕行动中钻进下水道失踪

  用扩张器打开井盖

  

一盗车嫌疑人在警方抓捕行动中钻进下水道失踪

  联防队员巡查出入口

  N董加固 黄颖

  谢明飞 文/图

  时间:昨日下午4时许

  地点:市区兰台路

  事件:市区皮卡车屡屡失窃,警方展开专项行动,抓获正在实施盗窃的3名嫌疑人,另有1名嫌疑人慌不择路,跳进刺桐路内沟河,钻进一个雨水管道……

  目击

  便衣民警掏枪

  呵斥窃贼停下

  事发地附近一位店家目击了便衣抓捕窃贼的全过程。他说,当时兰台路的泉州人才大厦路边停着很多车,人很多,突然冲出数十名便衣民警,迅速用手铐铐住三人,而另一个穿黑西装的男子趁乱往刺桐路逃去。民警紧追其后,其中一位还掏出枪叫道:“不要跑,站住。”但那名男子仍旧往前冲,“扑通”跳入内沟河,钻进雨水管道中。

  昨日下午4:48,记者接报赶到,在刺桐西路与兰台路交叉路口,消防队员正试图打开路中间一个雨水管道的窨井盖,但用铁锤猛敲、撬棍猛撬,折腾了半个小时,井盖仍纹丝不动。

  5:14,市政工程处工作人员带来千斤顶,破开井盖后,又一阵猛敲,消防人员再用扩张器,终于把井盖打开。

  市政工程管理处的王副主任说,这个窨井通往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南北方向是雨水管道,管道口径有80厘米;向西是通往内沟河的管道,即小偷爬进来的管道;向东是一个小口径的管道。

  寻贼

  连开三井盖

  都没见贼影

  当即,搜寻队在刺桐西路北段连开三个井盖,但一无所获。

  5:28,第一名消防队员戴着防毒面具与呼吸机,下到三四米深的井内打探,井下四个方向都流动着水,水位深约15厘米,没办法判断有行走的痕迹。

  5:40,第二名消防队员进入井中,用照明灯探照,也不见人影。

  “他有可能往南北走向逃,再挖开北边的井盖看看。”消防队员砸开三四十米外、北边的一个井盖,进井查探发现,下面水流很大,无法继续进入,而南边的管道通畅,也没办法判断有行走的痕迹。

  6时许,第三个井盖被打开,消防队员进入,探知到下面水流较慢,淤泥约深20厘米,南边的管道口被堵起来,人无法通过。

  当即,泉州市丰泽公安分局局长王连生,安排官兵同时从四个方向进入管道进行搜索,但没有结果。

  当晚7:10,警方只得暂停搜救行动,留下一批联防队员巡视三个井盖的各个出入口,决定今天再搜索。

  猜测

  他逃到哪,会不会死

  消防队员称,井中未发现行走痕迹,也未见人影。那么,这名男子究竟逃到哪里去了?

  有人猜测,在打砸井盖时,男子可能趁乱又返回,从钻入的下水管逃出,随后潜入内沟河溜掉。这个说法被当场反驳。因为在男子钻入口处,一直有丰泽治安巡逻大队直属队的队员守着。

  又有人猜,消防队员用探照灯探查时,男子可能躲在下水管道的某一截,钻进20厘米深的淤泥,半趴着,用黑西装做掩护,逃开了探照。

  一直找不到人,那男子会不会已经缺氧,死在下水管道里,或者已被冻死?

  消防队员下井都要戴呼吸机,而昨日室外温度不超过10℃。

  当然,这些说法都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警方

  专项行动

  抓获3名嫌疑人

  在搜救现场,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贻聪透露,近段时间,市区出现多起皮卡车失窃案,警方怀疑是同一伙人所为。泉州市、丰泽区两级公安经多方侦查,在东湖发现这伙盗窃团伙的蛛丝马迹。昨天下午,警方成立专项行动,出动十几名便衣警察蹲点守候。4时许,这伙盗窃团伙在兰台路一酒家门口欲偷一辆皮卡车时,警方迅速行动,先后抓捕到3名嫌疑人,并将他们带到局里进一步审查;而现场一名男子逃跑,跳进刺桐路内沟河,钻进雨水管道中。这名男子二十几岁,身高165cm左右,外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