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访苏 李源潮梁保华分别会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2月15日至17日,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率团访问我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分别在南京和镇江会见了黄根成副总理。黄根成副总理和梁保华共同出席中新合资江苏恒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50万吨香醋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庆典。

  李源潮、梁保华对黄根成副总理访问江苏表示热烈欢迎。李源潮说,江苏与新加坡
保持着最密切的联系和交往。为了实现前不久我省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江苏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扩大对外合作。我省与新加坡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

  梁保华说,江苏与新加坡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关系。今年双方贸易额将超过80亿美元。新加坡是在江苏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目前为止在我省投资企业达2200多家,实际投资额108亿美元。江苏在学习和借鉴新加坡经验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中新合作建设苏州工业园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它的经验已在我省各地广泛推广。这次黄根成副总理访问我省,出席镇江合资项目开工庆典,体现了新加坡政府对双方合作的重视,必将有力地推动我省与新加坡合作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进一步发展。

  黄根成感谢李源潮、梁保华的热情接待。他说,新中合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新加坡政府鼓励企业到中国投资发展,取得了积极的效果。苏州工业园区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次访问江苏,我们是精心准备的。我们很高兴参加镇江合资项目的开工仪式,也关注江苏其它方面的合作机会。希望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镇江市委书记史和平,随同黄根成副总理来访的新加坡驻华大使陈燮荣、新加坡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参加了会见。

  昨天上午,梁保华和黄根成副总理在镇江共同出席了中新合资江苏恒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50万吨香醋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庆典。梁保华、黄根成等嘉宾为工程奠基。

  中新合资恒顺50万吨香醋项目是由镇江市“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与“新加坡第一家食品有限公司”、“新加坡超级咖啡饮品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7500万美元,注册资本2500万美元,其中中方控股51%,计划于2007年底竣工投产,达产后年产香醋20万吨;“十一五”期间,经二期工程实施后,年产香醋可达50万吨。该项目通过强强联合,不仅迅速扩大了镇江香醋的生产规模,而且进一步增加品种,拓展市场,使镇江成为全球最大的酿造醋生产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