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一中学甲肝疫情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广西博白12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广西博白县卫生部门获悉,截至记者发稿时,博白县凤山镇二中甲型肝炎疫情112名受感染人员中,有63人住院隔离治疗,无病情恶化和死亡病例。

  记者16日从博白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在这里接受治疗的24名凤山镇二中的学生和一名学校的食堂工作人员,目前病情稳定,一些学生还带着课本在医院学习。这里的负责医生
李裕峰说:“现在这些病人只是轻微的腹部不舒服,病情基本得到控制。”

  据了解,目前住院治疗的病人中有36例确诊病例,27例疑似病例,这63名病人分别被安排在博白县人民医院、凤山镇中心卫生院和凤山镇敬老院进行住院隔离观察和治疗。

  截至16日,凤山镇二中所有的学生都注射了免疫球蛋白,对已经被感染还未发病的学生进行应急阻断,提高未感染学生的防疫能力。

  有关专家介绍,甲肝病毒潜伏期较长,为15天到30天左右,今后一段时间内仍有可能出现病人发病。目前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密切注视疫情的发展,对凤山镇二中所有已经感染但没有发病的学生分班授课,进行观察,一旦发病立即进行隔离治疗,防止疫情的扩散。

  广西博白县凤山镇二中日前出现甲型肝炎疫情,到目前共有112名学生受感染。目前所有病人都已住院隔离治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