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雄“走路工”案关键人在逃 下周不返台将通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高雄市长选举“走路工”案的关键人物杨庆德目前滞留岛外,台检方表示,若杨庆德下周仍不返台说明,不排除依程序发布通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检警专案小组已透过杨庆德亲友劝其返台说明案情,但未获得杨庆德的正面响应。

  杨庆德的友人洪瑞峰曾表示,杨庆德在离台前一晚向他表示,杨庆德本身较倾向支持绿营,没想到却被同为支持绿营的人士给出卖了。

  对于洪瑞峰向媒体转述的说法,台检警专案小组表示,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仍需要杨庆德返台说明,即使是受到冤屈,还是需要回来面对“司法”,目前台检方已经对他发出拘票,只要回到台湾,警方即会将他拘提到案。

  据报道,台检警专案小组目前也不排除幕后还有其它人指使发放“走路工”,甚至传言有岛内政治人物介入及知悉此事,但这一切都必须等到杨庆德返回台湾说明后才能真相大白。

  另据报道,台“中选会”15日下午正式公告陈菊当选高雄市长,黄俊英阵营认定全案是有心人布的局,并指出“走路工”案另一关键人古锌酩的律师秦德进是谢长廷的表弟,和绿营关系匪浅,质疑其中一定有鬼;黄俊英阵营也已确定,将要提出当选无效与选举无效之诉。(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