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职员卷款260万元潜逃在武汉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38 长江商报

  荷枪实弹押银行“内鬼”回宜城

  -20余警力转战3省追逃犯,最终锁定武汉 

  -警方称其炒股亏空卷走巨款,追回赃款150万

  -嫌犯肖奎落网时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窃走单位260万元巨款的银行“内鬼”肖奎被警方押回宜城。至此,作案后在外逃亡20天的肖奎结束了东躲西藏的逃亡生涯。

  昨晚10时许,记者从该案专案组了解到,截至昨晚10时许,警方已经追回赃款150万元。

  20余警力转战3省追逃犯

  巨款被盗,引起银行方面以及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引起了省公安厅、

襄樊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各方认为,此案性质恶劣,要不惜一切代价侦破,及早抓获嫌疑人肖奎,将损失缩小到最低程度。随即,襄樊市公安局和宜城市局抽调大批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警方首先从查找肖奎的亲戚朋友入手,寻找他的逃跑路线。由于肖奎在银行工作多年,业务往来单位很多,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警方先后组织20余精干警力兵分三路,分三个追捕小组分别前往我省荆门以及上海、大连等地,寻觅肖奎的踪迹。

  然而,10多天过去了,追捕小组人员历尽千辛万苦,均无功而返。肖奎到底在哪里?肖奎的妻子夏某、在武汉上大学的儿子也不知道他的踪迹,离开家门20天的他,也一直没给妻儿打过一次电话。

  追捕缉拿肖奎的行动一时陷入僵局。但是,专班人员始终没有灰心,而且信心倍增。因为,在追捕路上,虽然他们一直走在肖奎的后面,没有抓住尾巴,但沿途发现了他的蛛丝马迹——肖奎一直在逃跑的路上。

  排查嫌疑人锁定武汉

  肖奎是中行宜城支行的营业部主任,每天会跟很多人打交道,结识的人也很多,有没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曾经接受过他帮助的客户给他的出逃提供帮助?亲戚朋友没有缺口可打,专班人员将侦查的视线进一步扩大,开始对与肖奎打过交道的外出人展开秘密调查。

  杨某,女,宜城人,曾是宜城市某企业的财务人员,曾多次与肖奎有来往。几年前,杨某所在的企业效益大幅下滑,杨某随后成了一名下岗工人。下岗后,

离婚的杨某带着一个孩子到武汉打工,目前居住在武汉,经营小生意。

  杨某的情况吸引了专班人员的目光,民警决定赶赴武汉,暗中对杨某展开调查。但是,一连几天,杨某工作生活平静,没有任何异常。

  几天前,令人兴奋的消息传至专班指挥部:在同一天内,杨某接了好几个外地电话,而且通话时间较长,接电话后,杨某外出了好半天。

  围绕杨某调查发现,12月上旬,武汉理工大学的一陶姓老师有空房要出租,在校园贴了租房广告。杨某仔细看过租房广告后,在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内租了一套房子。

  杨某有房,为什么还要租房?肯定有问题!专班人员对杨某重点调查。与此同时,大批警力赶赴武汉,在取得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的支持下,展开了全面排查搜捕行动。

  “内鬼”归案追回赃款150万

  前日下午,经过紧张的排查,专班人员认定,嫌疑人肖奎就躲在杨某租住的房子内。

  通过外围侦查发现,该房是武汉理工大学教职工宿舍楼15号楼302室,房间周围四通八达,有三条路可进入房间,房间后面是一排小餐馆。这样的地理位置,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为防止意外,专班派出大批警力,准备对该房间进行包围抓捕。当日下午5时30分许,在学校保卫部保安人员的带领下,民警找到房子的主人陶老师。陶老师用自己手中的钥匙打开了出租房。身后的民警一拥而入,将肖奎按倒在地。

  面对民警带来的手铐和脚镣,肖奎主动伸出了双手,非常“配合”。警方说,肖奎的行为让民警很意外,没想到千辛万苦的追捕行动,到结果却异常顺利,没有一点波折。

  民警对房间进行了搜查,现场搜出两张在荆门开户的银行卡,卡内有赃款共计130万元,其中,一张110万元,另一张20万元。

  昨晚10时许,记者再次联系专案组获悉,截至昨晚10时许,已经追回赃款150万元。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