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号线延伸段明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45 东方早报

  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昨天宣布,经过四年努力,上海轨道交通3号线北延伸段将于明天开通试运营,第一列车将于上午9:30从铁力路站首发。

  据了解,北延伸段全长为15.4公里,与3号线一期连通后将成为本市贯通东北———西南的交通大动脉。3号线全长40.3公里也创下了目前国内轨道交通单线距离之最。29座车站也使其成为国内运营车站最多的线路。随着3号线北延伸段的开通,本市
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里程也将达到139公里,车站数量从原来的81座增加到91座。

  新开通的上海轨道交通3号线北延伸段,南起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终点江湾镇站,沿逸仙路高架西侧向北,至宝钢地区的江杨北路站。全线共设10座车站,自南向北分别为8座高架车站(殷高西路站、长江南路站、淞发路站、张华浜站、淞滨路站、水产路站、宝杨路站、友谊路站),1座地下浅埋车站(铁力路站)和1座地面车站(江杨北路站),平均站距约1.5公里。随着轨道交通3号线北延伸段的开通,上海南站站与长江南路站之间(小交路)保持目前每5分30秒一班车的最短行车间隔,上海南站站至江杨北路站(大交路)最短16分30秒一班车,2列小交路列车隔1列大交路列车,3、4号线共线段的最短行车间隔为2分45秒。按时速35公里计算,3号线从江杨北路站至上海南站站单程全线运行约需70分钟。

  3号线北延伸段的开通,有助于加强市区西南地区与北部宝山的淞宝地区、宝钢和市中心的联系,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有关人士预测,北延伸段开通后,除了为4号线换乘的乘客带来方便外,也会对沿线的公交车辆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但对1号线的分流影响不大,“毕竟1号线北延伸段与3号线北延伸段之间距离较远,只是对住在两条线路之间的市民多了一种选择”。据悉,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段也将在本月底投入试运营,届时上海的轨道交通网络长度还将有所增长。

早报记者 李继成 实习生 杨芳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