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缅友谊树纪念碑揭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5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中缅友谊树纪念碑揭碑仪式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潞西市芒市宾馆内隆重举行。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秦光荣,缅甸商务部部长丁乃登为中缅友谊树纪念碑揭碑。

  纪念碑上铭刻着中、英文的“中缅友谊树”字样。50年前的今天,周恩来总理和缅
甸总理吴巴瑞亲手培土浇水,种下了这两株金缅桂树。两株象征中缅友谊世代长青的金缅桂,在两国人民的精心呵护下枝繁叶茂、根深蒂固。在两国长期牢固的睦邻友好环境中,中缅双方紧抓历史发展机遇,强势推进中国连接东南亚、南亚国际大通道建设,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充分利用和发挥口岸、区位等优势,做大做强外贸产业,实现了从单一边境贸易向外贸、外资、外经并举的外贸跨越式发展。

  出席揭碑仪式的有:中国驻缅甸大使管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光禄、副省长刘平、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省军区副政委尹伯阶、商务部部长助理崇泉、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段稚荃,缅甸驻华大使吴登伦、缅甸边境地区民族发展部副部长丁维、缅甸驻昆总领事吴苗丁等。

  许晓蕾 杨建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