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缅两国边民联欢50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5 云南日报

  徐荣凯等出席秦光荣丁乃登讲话

  弘扬传统友谊共创美好未来

  

中缅两国边民联欢50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图)

  昨日,中缅两国边民联欢大会50周年纪念活动在德宏州芒市广场隆重举行。【本报记者周灿摄】

  昨日上午,美丽的孔雀之乡风和日丽,缅桂飘香,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2万多名中缅各族群众欢聚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广场,中缅两国边民联欢大会50周年纪念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荣凯,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秦光荣,中国驻缅甸大使管木,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光禄,副省长刘平,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省军区副政委尹伯阶,

商务部部长助理崇泉,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副总裁刘宝和,国家、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德宏州党政军负责人;缅甸商务部部长丁乃登,缅甸边境地区民族发展部副部长丁维,缅甸驻华大使吴登伦及印度、孟加拉国友好人士,1956年联欢大会亲历者代表等领导和中外来宾出席纪念活动开幕式。国家旅游局等中外有关部门和友好人士向纪念活动发来贺电、贺信。

  秦光荣在纪念大会上讲话并宣布纪念活动开幕。他代表省政府和4400多万各族人民向中外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中缅两国人民胞波情谊源远流长,50年前的今天,中缅两国在这里共同举办了盛况空前、意义深远的边民联欢大会,两国总理出席大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还亲手种下象征友谊和平的缅桂花树,掀开了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新篇章。50年来,中缅两国沿着和平发展之路,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扩大经贸往来,增进传统友谊,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云南与缅甸山水相连、民族相通,双边往来十分便捷,交流合作十分密切。长期以来,缅甸一直是云南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还在旅游、文化、科技、教育、卫生、禁毒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有力地推动了中缅传统友谊的巩固和发展。秦光荣说,中缅沿边始终是一条友谊的纽带,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不断推进,中缅双方各个领域的合作将全面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云南在中缅合作中具有重要位置,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政府“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方针,继续传承和弘扬中缅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双边业已形成的经贸交流,努力拓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互利合作,为中缅两国合作共赢、开创美好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丁乃登对中国和云南在经济发展和国际事务中给予缅甸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缅中两国长期交往结下了深厚友谊,两国领导人一直在为增进双方传统友谊而不懈努力。缅甸坚持不断加强与中国和云南的经贸合作和多领域交流。相信通过此次纪念活动,将有力促进双方友好往来和传统友谊,促进相互信任和互利合作,促进两国人民更加富裕、安宁。

  象脚鼓敲起来,目瑙纵歌舞起来。开幕式结束后,身着节日盛装的中缅两国人民聚在一起,跳起了各自的民族舞蹈,芒市广场顿时成了歌舞的海洋、欢乐的海洋。这是一幅中缅两国人民“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的美好画卷,这是新时期中缅两国人民续写的睦邻友好新篇章。秦光荣等中外来宾与中缅各族群众一道载歌载舞,共同祝愿中缅友谊万古长青。

  秦光荣等还为中缅友谊树纪念碑揭碑,为新落成的中缅友谊馆开馆剪彩。

  王永刚(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