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站点首次实现公厕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9 东方早报

  与六年前试运营的3号线相比,3号线北延伸段更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其中首次全部设置公厕和站台吸声体。

  公厕全覆盖10站点首次在全线10座车站各设有1座付费的区内固定式公共厕所,乘客不用出站就能解决“燃眉之急”。申通公司有关人士透露,新建的轨交车站考虑了公厕的设置,但对以前建造的车站增加公厕则有难度。

  站台吸声体降噪在吴淞镇等噪声敏感目标地段,除设置吸声型声屏障外,还设置了ZG型双层减振降噪扣件的轨道结构,以降低结构振动引起的二次噪声;在车站内首次采用站台吸声体,可降噪2至3分贝。

  同步建成自行车停车场北延伸段在长江南路、淞滨路和江杨北路站出入口外建成站前广场,并在8个车站(除张华浜、友谊路站外)布置了自行车停车场,并同步建成6处过街人行天桥。

  沿线4个公交枢纽站根据规划,沿线将设江湾镇站、长江南路站、水产路站、江杨北路站等4个与轨道交通线路换乘的枢纽车站,其中江湾镇站、水产路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增加无障碍设施10座车站共设有20台残疾人电梯和22台自动扶梯,车站地坪设计了盲道,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和行动不便人群搭乘车辆及进出站需要。

  五项措施识别“目标列车”将3号线既有段上海南站站至江湾镇站(上行)方向19座车站的终点站,全部更名为“长江南路站、江杨北路站”的并列形式;站内每隔一节车厢的距离设置一块站名显示牌;车站、列车进行广播;通过车站和车厢内的显示屏,提供乘坐导向、运营提示等服务信息;3号线列车腰部标有黄色色带而4号线列车腰部的色带是紫色。

  沿线公交调整配套3号线北延伸段主要沿着逸仙路、同济路、富锦路走向,目前共有公交线路47条,沿线设置的中途停靠站共有20个。有关部门表示,将根据3号线北延伸段的走向,对沿线公交线网进行优化,采取与轨道交通线路平行的缩线、归并、调整走向等相应措施。

早报记者 李继成 姜丽钧 实习生 杨芳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